重庆高校来了一拨“00后” 4岁开始上小学

2016-09-0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西南政法大学男生宿舍,大一新生鄢学东在整理衣服。他今年刚满16岁,*自一人来学校报到。 16岁,你可能刚刚上高中,他们已经走进大学的校园。*近几天,重庆各大高校的新生陆续开学报到。除了主力军95后,00后也来啦!

据了解,西南政法大学和重庆理工大学今年新入学的“00后”学生,分别达到33人和41人,比去年大幅度提高。

跳过幼儿园,4岁上小学

昨日是西南政法大学和重庆理工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一大早,鄢学东就开始在寝室里收拾自己的物品,一阵忙碌,额头冒起了汗珠。

鄢学东今年16岁,是西南政法大学今年33名00后新生之一。问到年龄,他咧嘴一笑:“我从小就是班里年龄*小的。”

2000年4月,鄢学东出生在河南信阳市,没有上过幼儿园和学前班,4岁直接进入小学。13岁时,同龄人基本上才刚刚小学毕业,他已成为了一名高中生。

“分科时,我选择了理科。”鄢学东说,虽然比同班同学要小2-3岁,但学习一直处于中上游。今年,他以598分考取了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

不要家人送,*自来渝报到

“其实,我没觉得跟大家有什么不同。”鄢学东打开拉杆箱,里面只有几件日常换洗的衣服,而冬季换洗的铺盖和被套,他已提前邮寄到了学校。

鄢学东说,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前往深圳经商,只能抽空轮流回家照顾他。父母不在身边,鄢学东很小就学会了自己料理生活。上初中后,他开始住校,养成了*立生活的习惯。

“来重庆的票都是我自己在网上订的。”鄢学东说,开学前父母曾想送他来重庆报到,但被他**了,只身一人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

对重庆印象,高温吃辣美女多

鄢学东喜欢玩魔方,还喜欢打篮球,16岁的他身高已达到1米73。

为什么选择学法律?鄢学东说,他喜欢辩论,而法律的严谨让他着魔,于是选择了西南政法大学。

“刚到重庆,多少会有些不适应。”鄢学东说,他有点害怕重庆的高温天气,另外重庆麻辣的饮食也让他有些不适应。

“听说重庆的美女特别多,有时间一定要多去看看。”鄢学东说,大学四年还是要好好读书,不能因为年龄小就偷懒。此外,他准备报名参加学生会外联部,锻炼交际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