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福州中考时间推迟 将使用全省卷

2016-09-08来源 : 互联网

福州市教育局昨天发布“中考预报”,中考时间将推迟到6月下旬,总分仍保持550分不变,但考试不能再携带计算器。而思想品德、历史是否闭卷考试仍未确定。

调整一:中考推迟到6月下旬

近年来,福州中考都在6月中旬,如今年中考的时间就是10日~12日,时间为两天半。

明年福建省中考将实行全省统考,预计为6月下旬,时间为3天。但具体时间将以福建省教育厅发布的为准。

调整二:不能携带计算器

“预报”透露了一个明确的信息:考试不能携带任何计算器。

我市从2004年允许中考数学考试中使用不具备编程和记忆功能的计算器,2005年起数理化三科均可使用计算器。但厦门、漳州、三明等地陆续不允许中考使用计算器。同时,高考也已经不允许考生携带计算器。

因此,我市之前就**规定:明年起,中考数学、物理、化学考试**允许考生携带不具备编程和记忆功能的计算器。这项调整考生家长应该已经知悉,对学生的备考影响不大。

两个不变:

总分不变估分填报不变

虽然明年中考将使用全省卷,但“预报”明确指出,2017年中考考试科目、分值和投档分构成将不变。

目前,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试卷卷面分数均为150分,其他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00分。语文、数学、英语3科的成绩按原始分记载,其他学科(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按A(85分~100分)、B(70分~84.5分)、C(60分~69.5分)、D(0.5分~59.5分)记载。

明年志愿填报方式仍将采取考后估分填报志愿。

不过,“预报”也指出,2018年理化奖励分值是否调整以及体育是否折算成投档分将根据省里的文件进行确定。

未知因素:

思想品德历史是否开卷未定

福州中考目前思想品德、历史两科实行开卷考试,那么明年是否会调整呢?对此,市教育局表示,明年是否仍开卷考试目前不能确定,届时将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执行。即使执行闭卷考试,市教育局也会采取相应**措施**考生权益,即A、B、C、D等级比例不比往年降低。

有关人士也预计,即使明年开卷考试,2018年中考思想品德和历史也趋向闭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