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中等生考入重点高中?

2016-09-08来源 : 互联网

身为一个中等生,想要考个**该怎么破?看看这个特级老师是怎么说的吧!

何为中等生?

中等生:除了尖子生和极个别差生以外都是中等生。在任何一所学校都是很大的一个群体,对于家长来说是*头疼的群体,因为如果学上去了可以成为尖子生,下去了就是落后生。是可上可下的,也关系到家长的面子问题。很多中等生在家经常受到指责,比如,怎么就不能再考好点么?就那么笨?一点都不像我们,等等。我教过一名叫冷壮的中等生,他每天一下课就去网吧,家长打骂都管不了。后来告诉我们是因为回家妈妈就唠叨,总说我笨,天天补课还是那些分,看不起我,打死我也不愿意回家。

如何考入**大学或者**高中呢?

**, 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中等生很大一部分是很用功的,每天都学到深夜,做题也很多,但是就是学不明白主要原因就是没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他们学得很辛苦就是记不住,即使记住了也是不久就忘记了。所以必须找老师指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能成为**。

第二, 坚持不懈。有人问了,有适合自己的方法就可以么?当然不够,还需要坚持。就是你的方法再好,一暴十寒也不会成为**学生的。美国统计过,真正成为成功人的80%以上是学习中等,但是能够坚持自己的正确想法去努力的人。方法加坚持还要加良好的心态才等于成功。

第三, 调整心态。所以良好的心态很重要,以前提到过一位刘红的学生,每次考试都是班级**,学年**的学生。可是在中考时,突然紧张了,怕自己考不好对不起父母对不起老师对不起-----。结果他答什么了都不知道,他的思绪就是围绕对不起这个对不起哪个了。*后没考上**高中,一气之下得了一种病就弃学了。很可惜的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