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拍照的时候爱用剪刀手?从拍照姿势看你的年龄

2016-09-08来源 : 互联网

有人开玩笑说,看一个人的拍照手势就能知道这个人是什么年代的人,00后拍照爱捧着脸,90后拍照爱嘟嘴、瞪眼睛,而拍照就不自觉剪刀手的是80后,当然这些手势你可能全都有,恭喜你,你一直都追随着时尚潮流的步伐,而本人就是各种剪刀手。剪刀手就是伸出食指和中指,其它手指握住,也叫"V”字手势。很多正式的场合,甚至在*****身上,有时候也会出现这个手势,剪刀手可谓是老少皆宜,国内、外不衰的新风尚啊!

"V”是英文"Victory”的**个字母,其释义是胜利。用“V”字表示胜利*早出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当时有个比利时人,叫维克多·德拉维利,他在英国每天通过电台向比利时进行短波广播,号召同胞们奋起抵抗德国侵略军。1940年末的**晚上,他在广播里号召人们在公共场所写上“V”字表示胜利的信心。于是用粉笔写的"V”字出现在欧洲各沦陷国的大街小巷。

几乎同时,英国*相丘吉尔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中,用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同时按住作战地图上的两个德国城市,并大声地对与会者说:“请相信,我们会反击的!”在场的一名记者发问道:“*相先生,有把握吗?”邱吉尔转过身,两指指向天花板,情绪激动地大声回答说:“一定胜利!”。从此,这一**的手势便在英国城乡广泛流行开来,并很快传到世界各地,并受到人们的喜爱。

"Victory”除了有胜利含义外,“V”字在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意思:比如在荷兰"V”代表“自由”;在塞尔维亚表示“**气概”。慢慢的"V”手势演变成大家拍照爱摆出的"pose”,象征着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再后来自拍也用上了,这个手势卖萌也是很好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