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昏侯墓发现失传论语 专家:这是失传1800年的齐论

2016-09-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据**考证,海昏侯刘贺墓出土有竹书《论语·知道》篇。大家今天看到的《论语》是张侯之后用《鲁论》和《古论》形成的版本,但是《齐论》到汉魏的时候就失传了,**称,《论语》中发现《知道》篇,很可能属于《论语》的《齐论》版本,如果**释读出来,将是一个重大的发现。网友称:语文课本又要加课啦!

据了解,海昏侯墓目前共出土了一万件(套)文物,竹简有五千多枚。其中已发现的有《论语》、《史记》、《医经》、《孝经》、《医书》以及筑墓的赋等。南昌西汉海昏侯墓考古领队杨军表示,《论语》在古代有三个版本——《古论》、《鲁论》和《齐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