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考艺考增设舞蹈项目 街舞不能参加复试

2016-09-09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佛山将从明年起正式实施新的中考面向全市招收艺术特长生音乐专业考试内容及大纲,明年中考艺术特长生招生中,将*次增设舞蹈专业考试,取消原音乐专业的舞蹈相关科目。舞蹈专业考试从原音乐专业考试中分离出来,*立进行专业考试并单*划线录取。

今年的音乐专业考试成绩中,主考科目得分占总分50%,加试项得分占10%,必考科目(视唱练耳)得分占30%,面试得分占10%。而明年起,音乐专业考试总成绩中各科目成绩所占比例将调整为:必考科目(视唱练耳)占25%,主考科目占35%,加试科目占35%,面试占5%。原本作为加试项目的舞蹈将取消,舞蹈专业考试将从原音乐专业考试中分离出来,*立进行专业考试并单*划线录取。

根据刚出炉的舞蹈专业考试说明,明年中考舞蹈专业考试,初试考试内容包括软开度、跳跃、旋转三大项。复试中,考生以个人形式参加考试,考生自选2分钟舞蹈段落,舞类不限,但不含街舞及操化类的舞种。

此外,明年的音乐专业考试还明确限定了器乐科目的应试乐器,分别为钢琴、小提琴、大提琴、长笛、单簧管、小号、萨克斯管、古典吉他、手风琴、双排键电子琴、二胡、高胡、古筝、琵琶、阮、竹笛、扬琴和打击乐18种乐器。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是为了适应广东省普通高考艺术特长生音乐专业基础技能测试总分合成的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