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真的会导致头发变白吗?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看看下面这张图,这是奥巴马入驻白宫前后的区别,可以明显看到这几年来白发多了很多。但压力真的是罪魁祸*吗?压力如何影响我们普通人的头发颜色呢?

要弄清楚这个,我们*先需要了解头发是怎么一回事。想象一下你的头皮是一座工厂,它的产品——头发是管状的死细胞。头皮上的毛囊不断推动头发生长。这个过程的一部分还包括产生黑色素细胞。健康年轻人的毛囊一般会产生棕色、黑色、金色或红色的头发。健康的黑色素细胞可以抵挡一种被称为氧化应激的破坏性过程(在这种情况下,“压力”是指细胞的而不是情感上的压力)。

但这就像所有的事情一样,这是暂时性的。当我们达到二三十岁时,我们的毛囊工厂将开始出现耗损的迹象。抗氧化应激的基因开始动摇,这使得氧化占了上风。随着诸如过氧化氢等氧化物在我们毛囊中的积累,黑色素细胞不断削弱和死亡。面对色素短缺,我们的毛囊开始产生白色的头发。头皮中的其他变化影响新长出来白发的质地,使其变糙、变硬,并且比之前的有色头发更脆弱。那么,压力到底对头发有什么影响呢?

花了20多年研究头发和皮肤的皮肤科医生Miri Seiberg表示,压力更有可能导致脱发,而不是导致白头发。

但也有例外。虽然氧化应激和情绪压力不是一回事,但它们之间存在关系。一种很强、慢性的压力可增加氧化应激,还有研究记录了**情绪压力和增加细胞氧化应激之间的相关性。但这并不是说每次我们一有压力的时候就会这样。

Miri Seiberg所考虑的压力则是更**的。历史上有记录,有些死刑犯在执行死刑之前,他们的头发在一夜之间变白(例如1535年的Thomas More、1793年的Marie Antoinette)。如果这些故事是真的,那么这些死刑犯很可能是受到了一种被称为散漫性斑秃的影响,这种疾病影响1%的人并会使一半患者的头发在几小时内**。由于那些已经满头花白头发患有这种疾病的人更容易褪去深色头发,所以他们的头发似乎可以在一夜之间变白。

其他身体状况、环境因素和生活习惯也可以增加头发发白的几率。吸烟者比不吸烟者头发过早发白的几率高出四倍,还有那些营养不良或长时间暴露于污染空气之中的人亦是如此。

那么,为什么坐在办公室中的奥巴马头发会变白呢?那是因为他是中年人,并且就像我们一样,他一直在变老。但压力肯定没有起到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