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能多接近太阳?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太阳很伟大,给予我们温暖的阳光与落日晚霞,并使地球存在生命成为了可能。所以大家可能会有兴趣去探索太阳,当然我们是在一艘想象中坚不可摧的宇宙飞船中。

但如果我们没有那种**的飞船,热量与辐射将会变得非常致命。例如,在一件常规NASA的舱外活动航天服中(用于太空行走的航天服),你很可能会死在到达距离太阳一半之前。不过不是死于高温,而是死于多种辐射,这些都是以不同形式持续地从太阳中涌出来。其中一些辐射来自于高能质子、电子、以及阿尔法粒子(它是被剥离了电子的氦原子)。航天服能起到一些作用,因为它那厚厚的织物可阻止这些粒子和大部分的紫外辐射。

但太阳还会释放出更加危险的光,如X射线和伽马射线。为了能阻隔掉大量的伽马和X射线,这意味着必须给航天服加一层铅。而航天服通常不会有,因为铅会让航天服加重很多,并且在一开始也更难以带入太空,而且穿着它也可能会更难行动。由于**空间站上的宇航员通常不会出舱太久,因此不需要铅也是很安全的。

朝向太阳漂浮意味着大量的辐射照射,辐射可能会在你到达中点之前了结你,通过基本上摧毁了太多的细胞使身体无法保持正常运转。不过,到距离太阳的一半也是很远了。用于阿波罗10号登月任务的飞船是人类历史上*快的载人航天器,在1969年从月球返回时的运动速度超过了11 km/s。如果以阿波罗10号*快的速度飞行,需要两个半月才能飞行地球与太阳之间距离1.5亿千米的一半。

如果想要靠得更近,就得**可以阻隔所有辐射的航天服(除了红外之外,这是我们感知到的热)。大多数航天服设计可以耐住高达400开尔文(开尔文K为热力学单位,与摄氏度的转换关系为:开氏度 = 摄氏度+273.15)的温度,如此你就可以到达太阳距离的95%,此时航天服将从维持生命的容器变成一种压力锅。这里距离太阳表面约680万公里,这已经非常近了!尤其是考虑到太阳表面温度高达6000开尔文。

你只能这么接近太阳,因为在太空中,除身体之外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传热或存热,这意味着加热你的**东西就是直接击中你的红外辐射。离太阳越远,接收到的光就越少,所以需要足够接近太阳才能感觉到要被烤焦。

但没必要**一种**的航天服来达到这样的距离。一艘普通宇宙飞船就行,它肯定可以耐住更高的温度,但也会更多地吸收热量,这两个因素几乎会彼此抵消。所以在飞船融化之前,仍只能到达太阳距离的95%(如果以阿波罗10号的速度将需要5个月的时间)。所以在通往这段炼狱之路的旅程中,还是带两本好书看看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