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存在过生命吗?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8月28日,由NASA资助的为期一年的*星模拟探索实验已经圆满结束了。鉴于夏威夷休眠已久的冒纳罗亚*山的地形等环境和*星上类似,因而就选择的它作为*星模拟实验的地点。毫无疑问,即便是在夏威夷的冒纳罗亚*山也肯定存在着不同种类的生命体,那么,*星上是否也存在或者说曾经存在过生命体呢?

澳大利亚的伍伦贡大学的研究人员*近发表在《自然》上的一篇研究论文中表明:“*星上古老的化石或象征着*星过去有生命体的存在”。伍伦贡大学的相关研究人员在地球上发现37亿年前化石——迄今为止发现的含有有机生命体存在的*古老的化石——而这仅仅比地球晚形成约10亿年(据估计,地球的生命已经有46亿年了)。

那么,为什么说地球上发现的化石和*星可能存在生命体有关呢?对此,因为*星和地球基本上和地球有着相近的年龄,既然在地球上发现了37亿年前的生物化石,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说,*星在37亿年前也是极有可能存在生命体的。的确,在地球和*星形成的早期,既然地球上都能有微生物生存过的痕迹,那么为什么*星就不能有呢?

但是现在我们所知道的是,地球上有着适合生物体居住的各种环境,而*星上的居住形势却极为严峻。作为庇护生物体的一种不可或缺的物质——大气层在这其中扮演着强有力的角色(没有了足够的大气层,星球上的江、湖泊和雨水等都不能形成)。科学家研究发现,*星不像地球一样存在着地磁极,*星仅在表面存在一定的被磁化的地壳。

这样一来,当太阳风高速运动经过*星时,太阳风的中的等离子体由于几乎不受*星磁场的偏转就会被带走大部分的大气。据统计,现在*星的大气层的密度还不到地球的百分之一,相对于地球的大气层主要成份为氮和氧气而言,*星的大气层主要成份为二氧化碳。因而不难想象为什么在现如今的地球上枝繁叶茂,而*星上却是一片贫瘠。

早在2007年9月,NASA的执行长格里芬就声称希望在2037年之前将人类送上*星,一探究竟,因而如今的为期一年的*星模拟实验就是为了将来的人类着落*星做准备。相对于之前的4和8个月的模拟实验,这次长达一年的*星模拟实验长达一年,让志愿者更加适应在近似*星环境下的生存。当然,随着国际航天事业发展的脚步不断的加快,有理由相信,人类空降*星零距离探知*星上的岩石是否存在过生命体将成为近在咫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