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当兵有哪些条件?大学生当兵的好处是什么?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当兵入伍已经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了,对于参军需要哪些条件以及有什么好处?这些都是在校大学生想要了解的问题,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

大学生当兵有哪些条件?

●年龄:男性普通高校在校生征集年龄为今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年龄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年龄放宽到24周岁。女性普通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征集年龄为17-22周岁(截至今年12月31日前满17周岁,不超过22周岁)。

●身高:男性身高不低于160cm,女性身高不低于158cm。

●体重: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应征男女青年右眼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任何一眼****不低于4.8,矫正度数不超过600度,合格。

大学生当兵的好处是什么?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在校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允许复学,享受国家学费减免政策。

大学生退役后三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立二等功以上的,免试**入读硕士研究生。高职(高专)毕业生可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过一定考核,入读普通本科。对于今后的就业也有一定的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