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本科还牛的专科院校有哪些?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在很多单位的人才招聘上,时常会看见这样一句话“本科及以上学历”,它将广大的专科毕业求职者挡在了门外。可见,在学历至上的今天,专科生,并不受人待见。

然而,在全国有这样一批专科院校,它们每年的录取分数线超过了本科线,甚至超过了二本线。以下是笔者根据各省市2016年专科批次投档线整理出的部分专科院校。

是什么让广大考生放弃成为本科生的机会,而“委身”于专科院校呢。笔者认为:其重要原因就是这些专科院校教学质量高,侧重于职业技术的培养,毕业后就业前景好;另一个原因就是三本院校的学费太高,让部分经济困难的本科上线考生望而却步,从而选择了就业有优势的专科院校、热门专业。

其实,随着近几年持续的就业难,家长们的观念也在悄悄改变。与其毕业后找不到工作,还不如让孩子扎扎实实地学点技术。同时,专科院校也在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国家政策也在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并引导600多所地方本科高校将向应用技术型转,向职业教育类型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