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二号即将发射 将在太空种菜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天宫二号将于9月15日至20日择机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即将发射的天宫二号,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中**个真正的 空间实验室。据了解,目前*箭和天宫二号技术状态已经确定,*箭开始进入加注前准备。整个发射系统将进行全区合练,演练范围将会扩大到全国,各地航天测控 站都会参与进来,对所有任务状态进行确认。

“天宫二号”安排了地球科学观测及应用、空间科学实验及探测、应用***等领域的十余项***的任务,这些实验有的是在探索宇宙*深处的奥秘, 有的是帮助人们更好的认识海洋和大气,有的甚至是在解决将来星际旅行时食物的问题。中国科学家将在其中开展十余项***的实验任务,是载人航天历次任务中 应用项目*多的一次。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天宫二号空间实验 室总设计师朱枞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说,天宫二号主要有三大任务:“天宫二号是我国**个空间实验室,它完成的任务主要是中期驻留,航天员乘神舟十一号飞船交会对接,在天宫二号工作和生活30天,这是一个中期驻留的任务。第二个明年要跟货运飞船对接,进行推进剂在轨补加,第三个是为今后空间站进行一些技术试验,包括维修性一些相关的试验。”

地球上的绿色植物是否可以在太空环境中正常生长,从而为人类提供食物和氧气的来源?尽管目前在空间已经进行了多次植物生长试验,但要在太空条件下成功地实现粮食与蔬菜的生产,还需要解决包括微重力在内的**环境因子对植物生长发育影响等诸多问题。

这次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中将要进行的高等植物培养实验,就是要研究这个问题。

天宫二号搭载的高等植物培养箱,是一个微缩版太空温室,它身负重任,将开展我国*次为期6个月的植物“从种子到种子”全生命周期培养。科学家将能够直接观察不同植物的种子在太空中的萌发、生长、开花和结籽,从而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未来太空农业发展的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