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盒月饼导致的离职值得同情吗?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9月13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表示,该公司4名工程师因写程序“*月饼”,被发现后遭解除合同。

每年中秋节,阿里巴巴的员工都能分到一盒月饼。今年的月饼因为造型可爱,不少人希望再多买几盒送给亲朋好友。9月12日下午,公司行政决定将为数不多的余量月饼通过内网,面向员工以成本价销售,并临时开发了一个内部预定页面。

阿里巴巴称,在月饼内销过程中,公司发现“四位安全小二采用技术手段作弊,共计多刷了124盒月饼。

“这是我经历过*快的离职,也许也是可以排进逗逼排行榜了。”知乎问答社区上,疑似当事人的匿名用户描述了当时的具体经过。

“9月12日下午14时,听说开始**月饼了,刚开始用手点发现打开就没了。看了下,有人用程序刷,于是我和旁边同事说,我也得写个脚本了,要不然*不到了,随后写了一段JavaScript脚本,大概就是如果按钮变成了**就狂点,然后处理下验证码。写了个定时器*16点的那一批。”

“由于之前没进入过付款页面,以为和正常的**页面一样,*到了就会跳转到支付,所以**没放在心上就去工作了。结果到16点一看傻眼了,那个页面**可以一直点然后不跳转!一共是*了16个(都没付款),赶紧给行政打电话说要退。”

“后来的事情我也是猝不及防,16:30约谈,17:30解约合同就备好了,18:00走人,走之前还特意问了下需不需要交接工作,大家都不care,走的事情比较重要。”上述匿名当事人称。

阿里巴巴称,当天晚上,公司“忍痛”作出开除这四位员工的决定。面对解决方式,不少网友对4位程序员表示同情,你怎么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