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毕业三四年之后同学之间的差距会这么大?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刚参加完一个大学同学聚会,往日的同学们一个个全都变了样子。当年彼此之间相差并不大,但是现在再看大家简直天差地别,有的连续三年公务员没考上,有的却当了小**,有的自己创业,有的升任部门总监。大家说话的语气,动作和神态都已经**跟读书时判若两人,我突然都觉得不认识他们了。是什么让毕业三四年之后的同学差距变得这么大呢?

其实读书的时候彼此就有不小的差距,不过学校掩盖了这个差距。

从小学到大学这16年大家都在读书,彼此上一个班级、同一批老师教、读一样的课本、考一样试,一门成绩一般*多也就差个几十分,看似没有什么不同,但其实差距很大。有一些同学智力超群,但是看上去只是考试多几分;有一些同学擅长交际,但是看上去只是比较活跃;有一些同学颇有商业头脑,但是看上去只会倒卖点小东西;有一些同学家境非凡,但是看上去也很平常。

学生这种制式模板,让我们看起来都很接近。但等到大学毕业真正走向社会后,那就是这些同学显露差异化的时候了。有背景的利用背景,有才智的利用才智,还有一些有异能但在学校不得显山露水的也各显神通。而三五年的时间,足以带来很大的改变。有人觉得别人怎么变化那么大?那是因为没有看到原先就有本质不同。像某个化名王某云的,上学的时候有几个同学知道人家什么来头?

回到这个问题本身,为什么毕业三四年之后同学之间的差距会这么大?因为上学的时候,我们只能通过分数来衡量同学与自己的差距。而真正影响人生的家庭教育、颜值、性格、情商等等都被掩盖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