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力训练方法有哪些?

2016-09-15来源 : 互联网

强大的记忆力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学生朋友,记忆力是可以通过训练不断加强的,那么记忆力训练方法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世界记忆**的记忆方法。

扑克练习:

进行扑克牌记忆练习,特别是要反复练习去记一副扑克,尽量缩短记一副扑克的时间。进一步则可以去记几副牌、几十副牌。

数字练习:

练习去记100个甚至数百个毫无规律的数字,做到快速记忆并能倒背如流。

词汇练习:

找出数十组毫无规律的中文词汇,尝试在*短时间内把它们一个不漏地记住。对于英语单词来说,则需要经常进行英语单词的记忆练习。

句子练习:

练习记忆几个甚至几十个句子,需要一字不差地记住它们。

文章练习:

文章练习是句子练习的延伸,经常找一些较长的文章来进行记忆,甚至尝试着去记整本书,如《道德经》等。

通过这些练习,可以对快速记忆的两种基本能力——联想能力与编码能力进行非常有效的训练,当联想能力与编码能力都得到了有效的提高,那么我们的记忆力也就会产生真正的飞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