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作文题预测:人情契约,相辅相成

2016-09-16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熟人给你带了一万种好处。在熟人社会,从生到死,什么事情都要求人,生得好,要求人;上好学校,找好工作要求人,想升迁要求人;病了,*得好要求人;死了,烧得好埋得好要求人……上至高官下至百姓,构成了一幅中国式的“求人图卷”。

也有人说,熟人会给你带来十万种坏处。社会坏就坏在“熟人文化”,无论做什么事,**件想到的就是找熟人,找熟人会导致潜规则,社会也就异化为身份社会、人情社会、官本位社会、制外社会,江湖社会,内耗社会。未被熟人伤害过的人不足以语人生。

还有人说,往往是生人之间才有真正的规则,生人文化才是契约文化。一个理想的陌生人社会,是契约社会、法理法*社会。同陌生人建立信任,是人类信任进化史的*后一章。

请结合材料的内容,阐述你的看法和理由。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