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小升初如何准备?

2016-09-16来源 : 互联网

小升初难度这么大,竞争又那么激烈,家长们怎样才能帮助自己的孩子提高进入心仪学校的概率呢?要从哪些方面进行必要的准备呢?

1.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先是“早”。在距离2017小升初大约一年的时间里,尽可能的早准备,尽力弥补孩子和心怡学校的差距。早准备的话,家长和孩子也多了一份从容,不用再去经历“临时抱佛脚”时的心急*燎。

2. 找出几个备选学校

为孩子选择学校时,明智的做法是,选择那些和家长教育理念、孩子的特长相匹配的学校;五大名校并不一定适合自己的孩子。例如,孩子具有语言天赋,并且家长愿意支持孩子出国接受高等教育,那么像上高新一中多数学生都出国的学校就比较适合。希望孩子得到综合素质全面发展,那么选择逸翠园学校就是适合自己的。

家长不宜仅仅选择一两所备选学校就止步不前,*好帮孩子找到多所备选学校,以供挑选。

3. 了解备选学校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选择好了备选学校,就要深入的了解这些学校,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学校口碑、中考数据、报考资格和整体环境等,确定是否适合自己的家庭和孩子。

4. 从备选学校里确定目标学校

这里的目标学校,指的是确定为**志愿的学校。因各个学校考察的形式和内容、选拔学生的倾向性有所不同,家长越早确定好**志愿的学校,才能帮助孩子越早的、有针对性的进行备考。

5. 做好应急方案

能否进入心怡的学校,不仅仅取决于家长和孩子努力的成效,也可能会被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所阻碍,尽人事听天命,家长*好做好两手准备,一手是为心怡的学校而做出足够的努力,另一手要做好应急方案,在万一无法进入目标学校情况下,不会“一脚踏空”,被统筹到了自己万万不想去的地方。这个应急方案,就是找到保底学校;当选择好了保底学校,家长和孩子才能卸下心理包袱,放开手脚去拼搏一次,去争取更好的结果。

6. 找到差距

从目标学校的考察形式中,发现自己孩子和目标学校的差距,把差距明确化。例如,某心怡的学校题型偏重于逻辑思维考察,就把这一点写下来,针对孩子的逻辑思维做专门的训练。

7. 制定计划

根据差距,制定弥补差距的计划,这个计划应该是具体的、详细的和可以操作的。

8. 每天坚持执行

无论多么完善的计划,脱离了执行,都是无效的。孩子和孩子的差距,往往就在于是否长期坚持做了正确的事情,在执行计划的过程中,家长们的监督必不可少。

9. 调整好心理状态,掌握必要的教育心理知识

一年的小升初备考,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从概率上来说,遇到一时的波折、挫折,是客观存在的现实,家长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避免因一时的得失而产生负面情绪,更要避免把负面情绪传递给孩子,同时,也应帮助孩子调整好心态,对孩子多引导、多鼓励。小升初虽然非常重要,但是人生的路还长,后来居上的孩子也多的是,况且如果家长和孩子付出了足够的努力,得到积极的结果是个大概率的事情。

谈到引导和鼓励孩子,如果家长能掌握一定的教育心理知识,将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0. 充足的营养

据科学研究,人类大脑重量占人体的2%,但是消耗的能量却占20%。孩子在学习备考时,更是要消耗大量的能量,家长应给孩子提供足够的营养,补充脑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