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对孩子学习的危害有哪些?

2016-09-17来源 : 互联网

多动症,是儿童期常见的一类心理障碍。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活动过度和冲动,常伴有学习困难、品行障碍和适应不良。国内外调查发现患病率3%~7%,男女比为4~9:1。部分患儿成年后仍有症状,明显影响患者学业、身心健康以及成年后的家庭生活和社交能力。多动症对孩子身体会产生很大的危害,除此之外,多动症的孩子异常好动,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多动症导致孩子学习成绩下降等等,那么具体多动症对孩子学习会产生哪些危害呢?

家长都比较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怕自己的孩子落后了,有的家长对于自己的孩子给予了很高的希望,如果孩子没有考好,就会严厉的批评孩子甚至打骂孩子,说一些伤孩子自尊心的话。多动症的孩子异常好动,无法集中注意力,很容易导致多动症的发生。

**表示多动症不及时的*疗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我们通常所说的感知包括两部分即感觉和知觉,通过视、听、味、触、嗅等感觉器官来认识客观世界的过程。视觉和听觉在其中是*重要的认知基础,然而多动症儿童却对外界的事物熟视无睹、充耳不闻,失去敏感力,上课时心不在焉,不专心听老师讲课,看书、看黑板常常顾此失彼,甚至东张西望,不知所从。视觉上缺乏主动性和定向性,听觉缺乏分辨性和协调性,从而注意力无法集中,感觉接受发生困难。同样,时间观念淡化等缺陷也使多动症儿童出现认知障碍,如上学迟到早退,作业忘记做,办事拖拖拉拉,写字抄错或漏抄,不分上下左右,方向感缺失等等。

温馨提示:多动症的危害大,影响孩子的学习,以上就是对于多动症危害的简单介绍,希望各位家长引起重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