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辞后的空白期可以干些什么?

2016-09-19来源 : 互联网

裸辞很潇洒,空白期很难熬,说的是你吗? 裸辞时,为自己脱离苦海而感到如释重负,殊不知,自己即将迎来另一段难熬的日子。与其抱怨自己一次次不成功的面试,不如想想如何才能过好空白期,这才是处在空白期中求职者的必修课。

日前,前程****就“空白期都在做什么”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如下:

**名:“找呀找呀找工作”

51job BBS网友“天贝”:每天投投简历找找工作,**就过去了,好在空白期时间不长,找工作这个理由被认可了。

**酷评:如果没有特定的个人计划,大部分求职者裸辞后会立刻进入找工作的环节。因为短期的空白期可以被HR所接受,毕竟离开岗位时间不长,不会与职场要求有过大的差距。可是一旦空白期变长,仅仅靠一个“找工作”的理由就想糊弄过去,显然是不太现实的。

第二名:我要充电

51job BBS网友“吃根辣条吧”:在职的时候工作忙,没时间充电。因此,空白期反而是一个深造的好机会。选择充电既是充实空白期的生活,也是给自己日后的发展打基础。

**酷评:一般来说,这是*能被HR认可的对空白期的解释。关于空白期,HR*想知道的不是你到底干了些什么,而是你有没有因为空白期,放弃自己的职业规划。一个不断充电学习、随时准备重返职场的人,相信面试官是不会**的。

第三名:旅游健身

51job BBS网友“看海的人”:平时请个假,像要了**的命一样,没有工作的时候也是给自己放个长假,让自己出去看看世界,长长见识。

**酷评:工作压力大,出去旅游也是一种减压方式,看到不一样的人与事物,何尝不是一种收获?与其每天投递简历等电话,无所事事,不如**放松,用更好的状态面对接下来的工作。

第四名:放空

51 job BBS网友“ohohohoh”:被**压榨、奇葩同事让我受气、工作压力*大……分分钟感觉自己要崩溃!现在好不容易从“地狱”解脱了,我就是什么都不想干,就想静静地放空、发呆!

**酷评:弦绷太紧了会断,人也是同样的道理。如果长期处在一个紧绷、压抑的状态,适当的放空是一种很好的缓解方式。但是,这只是一个过渡,时间不宜过长,放空太久也许你就很难进入到下一个找工作的阶段了。

第五名:做兼职

51job BBS网友“黄德芹”:裸辞了没工作,总要生活吧?偶尔做点兼职,*点外快还能补贴家用。

**酷评:找不到工作没有收入,该如何维持生计,是每个处于空白期的求职者都要面对的问题。用兼职填补空白期,至少可以让面试官知道你没有闲着。如果让这份兼职更贴合自己的职业规划,那么在面试时可以让你的说辞更有说服力。

到底什么样的空白期可以被接受?

都说面试时,*头疼的就是如何解释空白期,其实这很简单。能接到面试电话就说明你已经通过了初步的筛选,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证明你自己依然可以胜任工作。

面试官的担忧是:

1.你的空白期会对你的能力造成多少影响?你要多久才能回到工作状态?

2.多长的空白期可以接受?你是否还能胜任这个岗位?

3.空白期是否会影响职业规划?能否保证一定的稳定性?

对于面试官的疑问,你可以从这几个角度回答:

1.充分说明空白期做了些什么,表明自己虽然处于空白期,但依旧保持工作状态,没有放弃自己的职业规划。

2.空白期中,你并没有荒废时间荒废技能,以前的工作经验和人脉,依旧适合新的岗位。

3.你通过这次空白期,重新对职业目标进行了调整,学会了更理性地对待工作,提升了自身的工作稳定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