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春药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2016-09-1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人有进补的习惯,春天养肝,夏天健脾,房事补肾。今天不谈别的,就聊聊补肾吧。现在不少年轻人肾虚的很,几个回合下来就一江春水向东流了,想想也挺苦闷的,小伙子们,有病得赶紧*啊!

该打针的打针,该健身的健身,该吃药的吃药。

那么在古代,男人们的隐疾是怎么解决呢?

偷偷告诉你,他们有一种药叫“**”。何谓**,古代称为淫药、媚药,现代被称为性药或催情药。

**出现的历史很悠久,在春秋战国时期就已经出现了,有些人“思药若渴”,你瞧都成瘾了。

不过用药*多的人群里,皇帝才是主流消费者。帝王们除了追求长生不老,还是在女色方面渔猎无度。俗话说,没有耕坏的田,只有累死的牛。遇到那些身体素质一般的帝王,就不得不借助**来提振雄风了。

西汉成帝宠幸赵飞燕、赵合德两姐妹,简直不能自拔,夜夜笙歌。多次对着赵合德感慨:“我只要温柔乡,不要白云乡。”白云乡是秦皇汉武们一生的向往和追求,意为追求长生不老之境。

成帝贪图眼前,不想将来。他只要拥用赵合德,给个神仙也不做,但是日久天长,即使一根铁杵也早已磨损成针,汉成帝身体熬不住了,不得不借助丹药。史书记载:“其丹养于*,百日乃成。先以大瓮贮水满,即置丹于水中,水即沸腾,乃易去,复以新水,如是十日不沸,方行服用。”这种药物投到水里,水都能沸腾。成帝纵欲不惜一死,已到了视死如归的程度。他每日服用一粒,果然精神亢奋,能继续尽行闺房之乐了。一次汉成帝玩嗨了服了10粒,结果就挂了。

在《开元天宝遗事》记载有唐玄宗接受安禄山进贡“助情花香百粒,大小如粳米而色红。每当寝处之际,则含香一粒,助情发兴,筋力不倦。”

这些药物都属于内服,还有一种**像口服液一样可以饮用。明代嘉靖年间,严嵩的干儿子赵文华就曾向嘉靖进献百花酒,据说采用一百多种不同的花瓣,历经几十道不同的工序酿制而成,喝了有提升男人性能力的神效,现在此法已失传。

**并不是帝王的专属,一些大臣名士文豪们也是乐此不疲,唐宋散文八大家之一的韩愈老师,不但文章写的好,在晚年痴迷上了研究**。据说老韩晚年壮心不在,一心沉醉温柔乡。但毕竟身子骨架不住啊,他自己捣腾出一款助性神药--*灵库。

这款药的炮制方法如下:硫磺末与粥相拌喂给公鸡吃,同时还不能让这公鸡跟小母鸡亲近或更深一步发展关系。等熬到一千天后,就可以杀掉吃了,**吃一只,效果杠杠滴。后来把性命搭进去了,享年57岁。

把这个方子分享出来,只是为了营造美好的学术氛围,大家不要去以身试药啊。

为什么会把韩愈给吃死了呢?

现代医学研究,硫磺虽然有内服壮阳外用杀虫灭菌的效果,可是接触较大剂量,对于中枢神经和消化系统、生殖系统等等,有着不可逆转的损伤效应,很伤人的。

硫磺入药的历史很悠久,但都比不过魏晋南北朝。那时候,一些富二代、官二代、装逼达人们空虚的很,大都服用一种叫“五石散”的药物,硫磺就是其主要成分,服此药后,必须冷食、饮温酒、冷浴、散步、穿薄垢旧衣,如不散发,会发癫,浑身燥热,满大街满树林子里乱跑,甚至干脆光着**裸奔,其实也是吃的太多,药劲刚猛控制不住这药物洪荒之力的结果。

有需求就有市场,就有人费尽心思去研究,乃至推陈出新。这个任务当仁不让地落在了那些痴迷炼丹的道士们身上。道士们确实也炼出来不少,有这么一长串的种类:美女一笑散、丹阳参、快女丹、兴阳丹、三元丹……

明代医学家高濂在《遵生八笺》中就曾提醒说:“若服食之药,其名种种,如排源秘宝丹、雄狗丸、闭精符之类颇多。药毒误人,十服九毙,不可救解。”此外,在《石室秘录》中,还曾记载有好吃**而导致“头角生疮”,*后“毒气攻心而死”的事例。

根据现代医学鉴定结果显示,丹药基本上都含有重金属,成份多以汞、铅为主。重金属对大脑、神经、视力破坏极大,一旦进入人体将很难排除,能直接伤害人的脑细胞。

明代崇祯皇帝他老爸--明光宗,就是吃了大臣进献的红丸,没几天就一命呜呼了。还有雍正,也极有可能是服食丹药,慢性中毒而死。据《活计档》记载,就在雍正死前的12天,有200斤黑铅运入圆明园。黑铅是炼丹常用原料,更是一种有毒金属,过量服食可使人致死。

**算得上是古代药物中的“黑科技”,确实会有一定的功效,它又像一柄双刃剑,既给服用者带来感官享受的同时,也隐藏着不可知的危险。肉身凡胎们没有金刚不坏之身,好好惜福才是长生之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