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大学生曾对舍友说谎 你有说过善意的谎言吗?

2016-09-19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立报》9月10日消息,研究发现,45%的大学新生认为室友不会对自己说谎,但实际上78%的人都曾对舍友说过谎或保留着自己的小秘密。

18-24岁的英国年轻人中有2/3的人认为对亲近的人说谎是人的本性,但也有1/3的人因为说谎而翻了友谊的小船。以下是外媒盘点的室友间*常说的谎话:

找借口不参加聚会——51%

谎称生病而不工作——33%

损坏东西却不肯承认——33%

偷偷喜欢某一室友——28%

假装喜欢某一个室友——27%

谎称自己有烟瘾或已戒烟——20%

谎报自己的购物或花销习惯——20%

美化简历或在工作面试中说谎——17%

不经同意就拿室友的衣服——16%

在社交媒体上美化社会生活——15%

年轻人普遍比较关心室友,不想跟他们有争吵。研究表明,多达75%的人说谎是为了避免矛盾冲突,37%的人说谎是为了保护自己的隐私。尽管说谎很普遍,但42%的人称被骗之后,至少要一周的时间才能**,而6%的人被骗后永远都会感到失望。

**合租平台Weroom的CEO Thomas Villeneuve称,大多数年轻人说谎是为了保持和睦或保护别人的感情。年轻人应该在保护个人隐私与诚实对待室友之间寻求平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