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本科毕业证丢了怎么办?在哪里可以补办?

2016-09-19来源 : 互联网

大学毕业证书对于每一位大学生的求职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粗心大意的人还是会保管不善,造成毕业证丢失,那么大学毕业证丢失之后该怎么办呢?可以在什么地方补办吗?

根据我国对高校毕业证丢失的管理办法规定,“高等学校毕业生遗失毕业证书后,由本人向原毕业学校申请,学校查有实据者可以开具‘毕业证明书’,不能补发毕业证书。高等学校所开具的‘毕业证明书’,应由学校印制,内容与毕业证书基本相同,贴本人免冠相片,盖学校**并编号。”另外,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2005年***令第21号)第三十九条规定:“毕业、结业、肄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遗失或者损坏,经本人申请,学校核实后应当出具相应的证明书。证明书与原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在这里小编要提醒每一位高校毕业生,一定要妥善保管自己的毕业证书,不要增添不必要的麻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