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尽头在哪里?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世界的尽头在哪里?有人说是西太平洋上的一个岛国——基里巴斯,按照国际日期变更线把地球切开得话,它非常接近边界;有人说地球是圆的,根本不存在尽头这个说法;现在大部分人认为,根据地球旋转方式决定世界的尽头,应该是南北极点。这里是最神秘的地球两极,这里曾经是人类无法征服的禁区,它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人类探索的脚步!

那么这个地区有多大?有什么奇妙的现象呢?

通常,人们把以北极点为中心,北纬66°34′(北极圈)以北的广大区域,叫做北极地区。北极地区包括北冰洋、亚欧大陆和北美洲大陆的北部及一些岛屿。北极地区的总面积是2100万平方千米,其中陆地部分占800万平方千米。

在北极地区的另一面, 以南极点为中心,南纬60°以南的地区为南极地区,总面积约5200万平方千米。

从太空望向地球,南北极地区的海陆位置正好相反。南极地区是大洋围绕着大陆,北极地区则是大陆包围着大洋。南极大陆面积约1261万平方公里,北极地区陆地面积约1409万平方公里,大小十分相近。

北冰洋深约1200米,是世界上最浅的大洋;相反,南极大陆的海拔则平均在1500米左右。

南北极地区的中心是极点,这里有许多奇妙现象。

1.地球上所有的经线都汇集到了这两点,这个地区无所谓时区的划分,也就失去了时间的标准,这是一件相当麻烦的事情。由于缺乏共同标准,在极地工作的各国考察队员只好保留各自国家的地方时间。因此,科学家们在南极考察遇到外国人时,一般不问“现在几点啦”,因为他们的回答往往使人感到莫名其妙。一位美国考察队员曾这样描述他们在南极点举行垒球比赛的情形:“那只小小的垒球一会儿从今天飞到了昨天,一会儿又从昨天飞回今天。”

2.极点位于地球的最南端或最北端,由极点向任何方向都是向北或向南,不论什么风向都是北风或南风。

3.全世界每年发生地震约500万次,仅有感地震就有近5万次。然而到目前为止,南极大陆却从未记录到什么地震,北极地区的世界第一大岛--格陵兰岛也是如此。

极地——这个地处世界尽头的地区,是地球上最为奇特的地区之一,有着很多令人感兴趣的问题。你还能提出什么问题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