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在校大学生为游戏配音年赚10万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席望是90后吉林小伙子,2008年上高二时第一次接触配音。他普通话较标准,声音多变又比较好听,尤其喜欢模仿诸如“一休”、“葫芦娃”等自己非常喜欢的剧中人物的声音,能以假乱真。

随后,这位新潮小伙利用网络接触配音圈里的各路高手,并开始在家尝试配音。他把录好的作品上传网络。一次,配音团队在网络海选配音,席望意外接到了一个跑龙套的角色。

2010年,席望以优异成绩考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学习工程造价专业。在校学习期间,他一直放不下自己喜欢的配音,并将之玩得津津有味。他将自己的录音作品上传到土豆网和优酷网,点击量非常高。就在席望有点小得意时,引来几位专业配音人的批评。他开始看配音技巧方面的专业书籍,并进行苦练。

为《魔兽世界》配音,挣了3万元

席望的网名叫“洛安”。在网络配音圈里,随着名气越来越大,一些配音工作室开始找他合作。

第一次,席望为一部网络短剧配音,一周就挣了3000元。2012年初,他接到一单为《魔兽世界》游戏视频宣传片配音的活。《魔兽世界》的配音要求非常高,短短十几个字,他重复了七八十遍,演了两个小时才过关。席望为《魔兽世界》游戏视频宣传片配音的任务完成得非常漂亮,网友都赞配音超霸气。

接着,席望又为《仙剑奇侠传3》以及腾讯游戏访谈节目配音等,一大堆活接踵而至。那段时间收入还算不错,不到半年就挣了3万多元。

配音价格按分钟来算,游戏及动画每分钟100~150元。为广播剧,如果为配角配音,只有几句话,收入300~500元;如果为主角配音,收入2000~3000元。但高回报,必然要有高投入,一支好点的麦克风2000~3000元,音箱设备也比较贵。

赚钱更有趣的是公益事业

虽然接的业务没有那么多,但因想学配音的粉丝太多,席望在网络上成立了教学团队,花费很大精力在网上教徒弟。“我目前在一个网络配音教学平台当配音老师,公开课免费,私人小班收费,还做一些免费的公益剧。”

尽管平时忙得一塌糊涂,但对于还在念大三的(www.cyone.com.cn/)大学生席望来说,这样的生活他已经很满足了。为了能让席望顺利通过最后两科考试,辅导员让他到图书馆帮忙。一次,在整理网络文学书籍时,小伙子又萌发了录制有声读物的想法。

“把这些读物送给盲孩,为他们提供一个了解外面世界的途径。”为此,去年席望成立了网络公益广播团体,最鼎盛的时候成员达到200多人。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席望说,他和自己的团队联系上一些当红网络作家,争取免费获得作品版权。

第一批有声读物出炉后,席望联系了珠海一家盲童学校。该校负责人非常高兴,还建议他录制广播剧。到现在,他们已经录制了30多部作品,大部分都传到网上供网友下载。

最近几个月,席望与朋友们又忙着录制中国神话故事的系列广播剧。“这系列至少包含了100个神话小故事,比如《后羿射日》、《嫦娥奔月》,从改剧本到配音都由我们完成。”

2013年10月下旬,团队又积极与当红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沟通。席望打算把杨红樱的作品改编成广播剧,录制后分发给全国各个盲童学校。只是目前人手不够,他希望能够招募更多志愿者,等到作品完成后,为更多的盲童带来快乐。

当下很红的影视演员黄渤,在未成名前曾为《海底总动员》中多个角色配音,但因当时工资实在太低,不得不在做配音演员期间,在影视剧中演一些可有可无的小角色。连他自己都没想到,后来短短几年就拼成了星。现在席望经常能和他在网上聊天,向来热衷公益事业的黄渤,对他做公益剧以及为盲童录制有声读物非常支持。

如今,22岁的的席望未出校门已成小名人,每年为游戏和广播剧配音获得近10万元的收入。日前,国内一家颇有名气的车载有声书公司又找到席望,希望和他合作。对方说,现在很多年轻人每天坐在电脑前的时间很长,对身体健康尤其是视力影响很大,如果把一些非常受网友追捧的网络小说做成电子书,让大家“用耳朵阅读”,既时尚又轻松快乐,岂不更好!

对席望来说,除为游戏配音外,这又是一条掘金新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