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招飞与民航招飞有什么区别?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空军招飞与民航招飞每年都是不少学生关注的焦点,但是有多少人知道二者之间有何区别呢?到底是民航好还是空军更好呢?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讨论这个问题。

培养院校不同

空军招收的飞行学员将被送到位于长春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学习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民航招飞即一些航空公司(如国航、东航、南航 等)委托一些高校(如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学院)培养飞行学员,学习飞行技术专业。

报考条件不同

空军招飞、民航招飞的招生对象比较广,除了高中毕业生而言,还会面向在校大学生招飞。这里,只涉及针对高中毕业生的招飞。

年龄、性别

空军招飞,要求年龄不超过19周岁。空军招飞,每三年招一次女飞行员,而2008年已经招收过女飞行员,这意味着2011年只招男生。

民航招飞,要求年龄不超过20周岁,一般只招收男生。不过,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曾招过女飞行员,名额比较少,这个要看航空公司当年的招飞计划。如2010年,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委托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招收10名女性飞行技术专业学生。

应往届生、文理生

空军招飞,要求是应届高中毕业生。没有对文理类别有要求。

民航招飞,则没那么严格要求必须是应届毕业生,不过,这要看各民航公司的要求,比如国航、海航、东航要求招应届毕业生。而且,民航公司多数要求是理工类,在有的地方要求文理兼收。

招生范围

空军招飞面向全国招生。

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在全国部分省(区市)招生,详细情况请考生见当年招生计划。

身体要求不同

空军招飞,要求男生身高在165-185CM之间;无色盲、色弱,按空军招飞“C”字型视力表双眼裸视力在0.8以上(招飞测视力用的是“C”字表,比普通体检的“E”字表要求高)。

民航招飞,要求男生身高在170-187CM之间(有的学校要求上限不超过184CM,有的则要求上限不超过185CM),女生身高在 168-182CM之间;视力低于0.5(环形C字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体检规定为裸眼视力低于0.3或者矫正视力低于1.0或者屈光度超过 300度)、做过角膜手术、斜视、色盲、色弱者不能报考。

另外,做过视力矫正手术的考生,都不能报考空军招飞和民航招飞。

高考录取分不同

空军招飞要求,应届高中毕业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外语限考英语、俄语),预估成绩在本省(区市)二本线以上。

民航招飞要求,考生需达到民航总局确定的招飞录取控制线,院校按照高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择优录取。当然,各个委托院校会有具体的要求。如南 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要求,高考总分在二本线及其以上,英语单科要求不低于65分;总分在二本线下,英语单科要求不低于70分。

未来发展方向不同

空军飞行员是空军部队建设的塔尖,据了解,空军将军大部分是飞行员出身。飞行员通过培养将是空军部队的栋梁之才。民航飞行员将直接分配到航空公司,就业不愁,并且待遇优厚,民航飞行员是国内收入最高的职业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