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经验分享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很多大学生就业艰难,工资普遍不高,所以有很大一部份人选择自主创业。这种想法是很好的,但是做任何事情不是说要什么就有的。创业也不是每个人都会一举成功,也有很多失败的例子。所以要想自己不成为那个失败的例子,就需要多借鉴别人的经验。不能空谈,要实干。

现今大学生创业有优势也有劣势。大学生的优势在于有热情、有活力、有知识、有胆识。但是由于经验不足、能力不足、眼高手低等原因,导致成功率明显偏低。以下总结了几点大学生创业成功者的经验:

1、 要想创业成功,前期准备必须充分。首先要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创业项目要考虑两个方面。第一,要考虑自身的能力。包括自己的背景专业知识,看自己适合经营什么样的项目。这个是最基本的,只有认识了自己,才能更好的前行。第二,是要学会利用环境的优势。也就是我们的资源优势和人脉优势。

2、 在创业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你会觉得都是些繁琐的小事情,但其实就是这些繁琐的你看不上眼的小事情是关系你成败的关键。

3、 不要急着自己去创业;在什么都准备好了以后;最好到已经成功的公司或者店里工作一段时间;其一是学习销售模式;其二是学习管理模式。你只有真正的去接触,看别人是怎么做的,才能悟出自己的 一套模式。

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一定要有经验的积累,才会事半功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