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生日吹蜡烛的仪式起源于哪里?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过生日的时候,我们吹蜡烛,并且许下美好心愿。那个时刻总是让人难忘。

其实,最早过生日吹蜡烛的仪式起源于古希腊,当时是为庆祝月亮女神阿尔特弥斯生日,为表达人们如滔滔江海般的崇拜之情,古希腊人把女神生日的排场做得很大,不但要在圣坛上供奉特大号的蛋糕,而且要插上很多蜡烛。这其实类似于我国古代的祭祀活动,非常隆重。

之后,古希腊人就把这个仪式也放在自己孩子的生日上,并且还加以改良,增加了吹蜡烛的环节,一口气吹灭蜡烛,愿望就能实现。这类似于动画片中集齐七个龙珠,愿望就能实现的情节。过生日吹蜡烛的仪式流传至今,往往成为每个人心中难忘的时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