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参考书买考研真相还是黄皮书?

2016-09-23来源 : 互联网

英语一的真题种类很多,我所知道卖的比较好的就是《考研真相》和黄皮书了。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两本书的具体区别,我也是在仔细研究过了这两本书的区别之后才做出的选择。最终选择《考研真相》的原因是这本书中的讲解很详细,很适合用来打基础。具体的对比我会接下来具体讲解。

1.书籍初印象

我是在里看的 考研真相,在世纪高教图书专营店中查阅的黄皮书的相关信息。

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考研真相 的封面是红色的,书籍的价格大概在40元左右,还赠送给考生很多的相关赠品,有文本资料和电子资料。黄皮书则是一身黄色,价格大概在65元左右,文本资料和视频资料赠送的相对有点少。

两本书籍都是采用分册装订个双色印刷,分册装订可以方便考生携带,随时随地进行复习。而双色印刷的特点是重点突出,主次鲜明。方便考生找到重点,进行学习。

2.书籍真体验

为了确保书籍的质量,我还是去书店具体的对比了书籍的内容,这下我更加对考研真相有信心了。随后就直接用手机淘宝点击购买了,店家的发货速度真的很快,才一天就到了,难道是我住的近吗?额,好像是吧,我想其他地方肯定也会比较快的。

书中对于阅读文章进行了详解,从大纲核心词汇和语法两个层面精解的。词汇注释包含了音标、词性、词义、近反义词和相关词组等,字典注解单词详细度也就这样了吧!句子解析是把每句话都讲解,这样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帮助基础不好的人。长难句用的是句子图解,简单句是文字注解,语法讲解都很透彻。即使基础不好,也能很容易学会的。

黄皮书中的文章讲解就没有如此详细了,它的词汇注释简直太简单了,只有音标、词性和词义。语法讲解只有长难句的解析,基础不好的人估计看不太懂文章。我想基础好的人肯定没问题,所以如果你基础好的话,可以考虑这本书。

3.书籍如何学技巧

书籍的答案讲解很是详细,可以帮助你学习相关的做题技巧。考研真相的答案解析从选项表析、答案考点、定位与分析和干扰项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解析。

选项表析的话从选项的特征、出处等进行了列表分析;答案考点可以帮你把握命题规律和方向;通过学习定位与分析和干扰项分析可以帮助你学会“回文法”和“排除法”的做题技巧。

而黄皮书中的表格则比较简单,只是对选项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其它的我就不多说了,总之解析的话,没有真相讲解的详细。大家可以直接用 考研真相的答案解析学习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