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一座人类从未踏足的海底火山

2016-09-24来源 : 互联网

在本月上旬,一个能搭载三名乘客的潜艇,潜伏到了Cook海底山。这个高约4千米的死*山距离夏威夷海岸不远,之前人类从未踏足过这里。他们发现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地质特征和丰富的海洋生命,其中包括一种罕见且可爱呆萌的章鱼以及某些漂亮的紫色珊瑚(可能是新品种)。

海底山是淹没在海底下数千公里的、高耸着的*山,它们被当做是海底森林。它们那富含营养的水能够全面养活鱼和海洋无脊椎动物。它们也是地球上人类探索得*少的地方,我们的海洋中大约有一万多座海底山,但迄今为止人类只去过其中的几个而已。也因此,**保护组织在9月六日主导了一次前往Cook海底山的探索,它们的潜艇在一片漆黑中下潜了约914米。

这趟旅程并未令人失望。

栖息在Cook海底山那死*山口的奇怪生物有两条Dumbo章鱼,这种罕见的变色动物看起来有点像嬉皮士传说中那些形象的太空鲸鱼。在上面的视频里,其中一只友好的章鱼正在蜕皮。该团队还发现了太平洋睡鲨(这种隐匿的水下*型生物*长可以长到6米)以及紫色的珊瑚(数亿年来,这种“活化石”一直令人难以忘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