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妃的体香是怎么来的?

2016-09-24来源 : 互联网

说到体香,大家不约而同的会想到《还珠格格》里面的香妃,她的香味能起到招蜂引蝶的效果,让人惊叹不已。历史上已无从考证香妃是否有奇香,但她的原型却有其人,是乾隆皇帝的**一名**尔族妃子,名叫容妃。传说她玉容未近,芳香袭人,即不是花香也不是粉香,别有一种奇芳异馥,沁人心脾。

其实,香妃并非是历史上*一无二拥有体香的女人,古代有许多皇帝的后妃都有各种不同但都可以令人心荡神迷的体香。***的当属历史四大美人中的西施和杨贵妃。

西施因容貌秀丽,玉体溢香,被越王勾践选中送给吴王。吴王特意为西施修了香水溪、采香径等,每天在芬芳馥郁的气氛中与西施寻欢作乐,以致他沉迷其中,乐不思危,结果国破家亡。

关于杨贵妃,历史文献中有记载:唐代开元二***,唐玄宗李隆基行幸温泉宫,遇一美姬,香气袭人,玄宗为之倾倒,后几经曲折方占为己有,封为贵妃,此女就是杨玉环。杨贵妃有多汗症,出的汗可湿透香帕,唐玄宗觉得她的汗香袭人,还为她修了一座沉香亭。李白曾被召写清平乐诗,诗中“一枝红艳露凝香”,“沉香亭北倚栏杆”,都突出了一个香字。

在国外,香女其实也很多。布鲁塞尔一家美容中心曾邀请10个国家的妇女做了一项别出心裁的体味检测试验。*先让她们用特制的肥皂擦洗身体,然后让其运动出汗,再用有关仪器检测,结果发现这些妇女国家不同,香味也不尽相同。

例如,法国女人有酪香味,英国女人是藕香味,瑞典女人带木槿香味,德国女人散发出香木味,而美国女人则是藻香味等。

关于体香的来源,历来说法不一。古人认为,体香和饮食习惯有着不解之缘。早在唐宋,无论是宫廷妃子还是民间百姓都非常盛行食杏仁、饮杏露、宫室薰香、品饮香茶。

现代科学一般有两种解读,一种学说认为,香女的体香来源于她们体内蕴藏和释放出的性别香气。它是女人体内雌二醇等与某些饮食中化学成分作用的结果,通常随着年龄增长而发生变化,到了青春发育阶段则更为浓郁诱人,异性感受*为明显。

而另一种学说认为,人体分泌的汗液中有一种成分叫丁酸酯,丁酸酯存在于人体分泌的汗液中。汗液中存在这种物质多了会发出臭味,惟有其浓度适中,才是女人别具魅力的体香。

《红楼梦》里的薛宝钗服用“冷香丸、玫瑰香露、木樨露”等,成为人羡人爱的香美人。那么,根据饮食习惯说,是否调节饮食就可使体内生香? 香女的出现是其*特的饮食习惯和*特的气味分子结构共同作用的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