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与移民美国的区别?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移民美国已经成为了很多家庭的选择,获得绿卡就可以享受多方面的福利,但是千万不要把留学美国与移民美国混淆,这两者是完全不同的。

【绿卡的福利】

1.可以享受公立学校免费或低廉的学费;

2.可以申请联邦政府奖学金及助学金;

3.可以合法在美国工作;

4.可以享受各项医保、退休、失业、补贴等福利

【普遍的获得绿卡的方式】

1.是美国公民或绿卡持有者的配偶、直系家属;

2.工作移民/技术移民,由你的雇主为你申请,拥有特殊技能的可自行申请绿卡;

3.投资能给美国创造工作岗位的项目;

4.寻求政治避难,或难民庇护。

【留学生经常会有的移民误区】

误区1:我在美国合法住满X年就可以申请绿卡

扫盲:美国没有任何类似于“居住满X年可以申请绿卡”的政策。

误区2:我在美国留学,可以走技术移民申请绿卡

扫盲:美国移民政策中确实有针对特殊技能或杰出才学人员的相应条款。针对杰出人才的移民要求,至少要到达高级教授级别,且你研究的领域是对美国有用的。一个小小的留学生,最多读到博士,甚至连论文都可能没发表过,是没有可能通过这一途径移民美国的。

特殊人才技术移民还包括在文艺或体育界有突出表现的,高级会计师、建筑师;工作能力达到跨国工作CEO级别的其他才能。

误区3:在美国买房,就可以移民

扫盲:这不可能。

投资移民确实是一种移民方式,但你所投资的项目必须能为美国创造一定量个工作岗位,房产是不在其列的。

【最适合留学生获得绿卡的方式】

在美国留学,并获得好成绩,对于在美国找工作非常有帮助。合法的工作才是取得绿卡最常见的方式,你可以通过雇主或自己申请绿卡。

从申请到获得,可能需要几年的漫长等待,等待期间,你很可能面临不能换工作、不能回国等风险。因此,优秀、耐心和忍耐力是走这条路必备的素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