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下半年公考行测信息量大 申论主题为家风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下半年重庆市公考笔试结束了,看看今年考了啥?今(24)日,重庆下半年公务员招录迎来笔试,本次考试有61924人缴费,实考48037人,参考率77.57%。考生普遍反映行测难度适中,但题干阅读量大,时间较紧,申论的大主题为“家风”,比较贴近生活。

48047名考生赴考 参考率为77.57%

按照考务安排,今日,公招迎来行政能力测试、申论两门笔试。

今年下半年,重庆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录836名工作人员,最终缴费人数为61924人,平均竞争比达74:1,较去年下半年的竞争比例翻了一倍。

跟往年一样,面临竞争,有部分考生选择了放弃。根据重庆市人社局提供下午申论参考人数的数据,本次考试有48047名考生赴考,缺考13887人,参考率为77.57%,相对上半年83.59%的参考率,有明显下降。

行测难度适中信息量大申论主题为家风

上午11时过,2个小时的行测考试结束,渝北区龙山中学,陆续有考生走出考场,有的淡定自如,有的表情沮丧。

第一位走出考场的是一位女生,她表示自己是来打酱油的,题目不算很难。“难度和去年差不多,但是信息量太大,资料分析题就花了我45分钟,数量关系题题干的字数也很长。最后,120道题还剩20题没做,慌得很,随便涂的答题卡。”一位姓陈的考生告诉记者。

据多位考生回忆,行测题内容涉及面广,而且紧跟热点,包括抑郁症、里约奥运、众筹、互联网+等方面考点。受访的大部分考生表示题目难度适中,但时间很紧张。

另一位刘姓考生表示,自己是第一次遇到第一部分是言语理解,以前都是常识题,还有些知识偏冷,比如,“有一道题,问的是下列选项中符合动物性的中药材有哪些?感觉比较偏。”

下午的申论素材主题为“家风”,部分考生表示,这道题目跟今年江苏省考申论b卷很像。“题目不算难,而且也是热点,但是材料不好总结,像以往那样在答案中抄材料感觉不太行得通。”一位叫周正的考生回忆道。

部分考生考过不止一次有的准备来年再战

在两江新区人和实验学校考点,考生人数接近2000人。一位易姓考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公务员考试,报考的是沙坪坝区政府人力资源的职位,选择此岗位主要是因为他大学是工商管理毕业,专业比较对口。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发现,像小易这样考过几次的考生占了很大比例。

有一位来自湖北的考生表示,她上一次其实已经考上了,但觉得地方不太理想,就没有去报到,这次挑了自己心仪的岗位,重新报考。

来自巫溪的小向今年则是刚毕业,一边工作一边考公务员,她报考的是云阳的岗位,“我学的是制药,选择余地很小,要是这次不行的话,明年继续报考。其实我理想的目标是食药监局,这次也算是来练手的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