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考场喝饮料被开除 监考老师被通报批评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9月23日,网传乐都一中一高三学生因考试中喝饮料被开除学籍一事,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将介入调查。

微博所配图片,是网友在乐都一中一块黑板公告栏前拍摄的。图片显示的是一份手写板书通报,由乐都一中教学质量**小组、乐都一中教育质量**小组于9月22日联合发布。

通报称,在当**午学校组织的2017届高三第二次调研考试英语科目考试中,第10考场学生秦正鹏喝饮料。“秦正鹏无视学校考试纪律,严重违纪,为教育本人,警示全校学生,规范参加考试,严肃考纪考风”,“决定给予秦正鹏开除校籍留校察看处分,并记入考生档案。”

因此事件受罚的还有两位老师。通报指出,该场监考教师李春兰、承包片区巡视教师周华军指导监督不到位,与学校要求不一致。为教育本人,警示大家,决定给予两名教师全校通报批评,“同时按学校相关规定在年终考核中予以兑现”

这条爆料微博引发网友热议:多数网友认为,喝个饮料就被开除,这学校的处分过于霸道,“严肃考试制度是为了考试的公平性,但能否适当人性化一点呢?”。也有网友表示,被开除的原因可能不止喝饮料这么简单。还有网友调侃,庆幸自己已经毕业了这么多年。

23日中午,作为乐都一中上级主管部门的乐都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回应:已获悉此舆情,将介入调查,调查结果或将于下周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乐都一中系乐都**中学的简称,原名“青海省乐都中学”。该校始建于1930年,由当时在乐都任县长的梁炳麟先生倡导创办,是青海省创建*早的中学之一。1963年被青海省人民**确定为“**中学”,1989年被国家教委确定为“全国**中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