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怎么样?南开大学什么专业好?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南开大学怎么样?南开大学是国家*******综合性大学,是敬爱的******母校。南开大学由严修、张伯苓秉承教育救国理念创办,肇始于1904年,成立于1919年。1937年校园遭*******学校南迁。1938年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合组西南联合大学,被誉为“学府北辰”。

南开大学什么专业好?

优势专业:历史学

南开大学*具优势的学科之一,属*****学科,现设历史学、世界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三个本科专业。南开大学于1923年就正式设置历史学系,经过80余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古今贯通、中外并茂的学术特色,并形成了一大批优势方向。如有先秦史、隋唐史、元史、明清史、中国社会史等中国史方面的优势方向;有日本史、美国史、拉美史、古希腊罗马史等世界史方面的优势方向,喜欢历史的学生可以在这里汲取到*深厚的史学知识。另外世界史专业还十分重视学生的外语能力,经常聘请外国教师进行教学;文物与博物馆学重视实践性教学,学生实习活动较多,让学生通过实践活动能够较好地掌握专门技术,获得从业经验。

优势专业:数学

南开大学*早的学科之一,也是*****专业,现设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三个本科生专业。拥有基础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应用数学三个*****学科。为拓宽知识面,使学生更加了解数学在社会各行业领域的作用,学院从 2004 年起按照数学类招生,学生在完成两年必修课程后,根据兴趣和爱好以及学习成绩进行专业选择和调配。就是说数学系在入学之初是不分专业的,整个学院的同级本科生一起上课。这也是这个专业的一大特色。

优势专业:汉语言文化

南开大学是国家对外汉语教学八大基地之一。学院设备齐全、先进,每年这里吸引了大批留学生来深造汉语。而随着国家改革开放的发展,相信你也会发现,对外汉语教师将会成为新的热点职业。

优势专业:化学:

现设化学专业、材料化学专业和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三个专业,它们各自的专业特点如下:

化学专业:为拓宽学生知识面,设置了配位化学、生物无机化学、材料化学、高等有机化学、量子化学、高分子化学、催化反应原理等30余门专业选修课。学生可根据自己的特点和爱好选学不同专业方向的课程。材料化学专业:就是在化学专业的基础上开设一些各种材料方面的专业课,如金属材料学、晶体材料学、材料物理性能等。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共建的专业,发挥了南开的化学基础教学优势和天津大学化学工程教学的优势,是一种新的办学模式。该专业的学生在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生活和学习各两年,学习两校的优势课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