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哪些专业最不好就业?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专业的选择与就业是息息相关的,那么在大学中哪些专业是最不好就业的呢?今天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第一名:行政管理专业

从表面理解就是给国家培养管理人才,管理人才必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的知识,主要就业方向是企事业单位,行政单位,国家机关等地方工作,光是想想就激动人心呢,管理人员啊,这是多少人的梦想和目标!

实际上是这样的,当公务员,进事业单位一班是几十万人里面选出几千个合格的人,在几千个合格的人里面选出几个人,如此竞争激烈的岗位,先问问自己能不能行再说吧!

第二名:历史学专业

从表面上看历史学专业是专门研究古代不同等级人类的衣食住行,和各种史学大咖在一起,可以光明正大的去考古(看遍古墓的锦衣玉帛,金银珠宝),搞科研(和各种大咖研究某件物品出自哪个朝代值多少钱),想想都觉得振奋人心,大家还都叫你史学博士,史学大咖,可谓名利双收啊!

实际上是这样的,如果你没有去考古,那就是无休止地在学习枯燥的专业知识,本科以上学历好的话还可以当老师,教书育人,就业岗位少的可怜,如果不选择别的工作,那就当真是毕业就失业了!

第三名:生物工程专业

从表面上看是生物学家,科学家,听着就觉得高大上,名利成就爆棚,绝对的好专业!

事实上,国内甚至名校念到博士都没出路,除非是海龟。其他高学历的当老师,改行,出国。但此专业目前还是录取分数第一高。每年有众多高分考生满怀希望进去,但实在是浪费啊。国内没有像样的生物公司,所以工作非常非常难找。

第四名:法学专业

一件法袍,一个法捶叱咤风云。听着很激动吧,是不是感觉我说了算,特别的舒服呢?不要想太多了。

事实上,法学的工作岗位除了法官,司法干警,律师,法务顾问以外也没什么可说的,更何况你要从事法律相关的职业还要过“司法考试”,这样一个全国通过率不到8%的难度考试,大部分的法学人员都改行了!

第五名:环境工程专业

如果你认为这年头提倡环保的力度大大增加,就认为环境工程专业毕业就有出路,那你就错了。

实际上,要大力投资环境工程还需要国家的经济发展到相当大的高度,而我国还属于发展中国家,更何况我国的环境保护部门属于国家部门,环境保护的工作也还仅仅限于不准乱砍树木,远远没有达到规模的程度。相应的,我们悲哀地看到,环境专业的毕业生也仅仅处在饿不死的状态,工资和待遇都不理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