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民航客机不给乘客配备降落伞?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关于在商业航空的座位底下找不到降落伞有以下四个原因:

1. 降落伞很笨重并且昂贵。降落伞甚至无法放入飞机座位的底下,它们会占据大量的空间,并增加很多重量。降落伞也需要定期检查和重新打包。为每架飞机提供几百顶降落伞会大大增加成本,使飞行变得更为昂贵。

2. 乘客没有受过使用降落伞的训练。没有经过任何的训练,大部分人甚至都无法正确地背上降落伞,更别说打开降落伞并安全着陆。即使在地面上,有着充足的时间,绑好降落伞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而在飞机的狭窄空间以及高度紧张的情况下,这会更加困难。总而言之,跳伞是一项专业技术性非常强的工作。

3. 一般的客机是没有用于跳伞的便捷出口。这需要重新设计,给飞机增加特别的跳伞出口。如果从飞机侧面的常规舱门或紧急舱门跳下,人很可能会击中机翼或机尾,甚至会被卷入飞机的发动机中而被绞成肉泥。这需要在机舱的后部安装一块跳板。

4. 只有在极少数情况下,降落伞才能起到救人的作用。降落伞起作用必须要在这样的情况下:在白天,飞机飞行于陆地上空,并且飞机没有迫降的希望但有足够的时间来让每个人跳伞。降落伞也许会起到作用的案例,在整个民航史上可能只有唯一一个——那就是发生于1989年的美国联合航空232号航班——而且这个前提是这架飞机必须要有机尾出口(这起事故最终是飞机紧急迫降,机身翻覆,110人丧生)。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跳伞的风险诚如上述。

因此,综合种种原因,民航客机不会给乘客配备降落伞。尽管如此,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心,毕竟飞机的安全性能非常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