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灯泡卖进世博会的大学生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在四川师范大学,王博豪是个名人。他18岁就拥有一项国家专利,19岁投资办厂,当别的同学在为毕业后找工作头疼的时候,他的led灯泡已经成功卖进上海世博会。到目前为止,他已累计卖出超过100万只灯泡。

■专利在手,不如自主创业

把灯泡卖进世博会的大学生王博豪,个子不高,稚气的脸上挂副眼镜,初次见面很难把他和“成都市锦江区登峰节能环保灯厂董事长”这样一个头衔联系在一起。他的专利是led节能环保灯。说起发明的过程,颇有些误打误撞的味道。“高二那年,家里灯泡坏了,妈妈换灯泡的时候烫到了手,灯泡掉下来伤到了我。”当时他就想:灯泡为什么这么热?如果不发烫,能不能节约很多能量呢?爱琢磨的王博豪并没有停留在想的层面,而是着手研究起来。

王博豪从小就是个科学迷,从小到大,家里的玩具就没有齐整的,全部被他拆卸过,甚至连电视机、小霸王学习机等都逃不过他的“魔掌”。现在,为了寻找可能的解决方案,王博豪查阅了很多资料,做了很多次试验,最后终于成功研制出他想要的一种特别的led节能环保灯。

led,就是“发光二极管”。王博豪介绍说,一盏led节能灯由不同数量的led组成后,能产生不同的亮度。更独特的是,只要一盏灯的led数量在100根以内,它的功耗都是1。7瓦。至于led的节能功效,王博豪以自己公司的办公室为例算了一笔账:荧光灯管的功率是40瓦,24根灯管的总功率是960瓦;更换为功率只有1。7瓦的led节能灯后,办公室40个led节能灯的总功率只有68瓦,节电率高达93%。如果在家里正常使用,一年电费不会超过两度。王博豪利用led的发光特点,将电能完全转化成光能,一是避免了传统灯泡在热能方面的浪费;二是采用led后灯管中不添加有毒气体;三是采用防爆工程塑料制作灯泡,也克服了传统玻璃灯泡易碎的缺点。

■参加比赛,创业路上借东风■

上大学期间,王博豪所在的学校组织“挑战杯科技竞赛”,王博豪凭借自己的发明获得了金奖,学校评委对他的发明颇有兴趣。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原行长助理、现任学院教授谢晋对他相当赞赏,一直鼓励着他。之后他被推荐参加一系列比赛,屡获嘉奖。2009年11月,他的创业团队参加了四川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一举夺得了一等奖,并获得了10万元奖金。

■低碳包装,灯泡卖进世博会■

虽然他做的是“低碳”生意,但在哥本哈根会议之前他还不知道“低碳”为何物。在了解“低碳”的发展前景之后,他决定主打环保牌,对产品进行品牌包装。今年5月份王博豪参加了在北京首都博物馆举行的第十届科技活动周开幕式,期间还受到国务委员刘延东的接见。

不久前,上海世博会也采购了他的产品。现在,王博豪的led灯正在接受欧洲节能基金est(energy saving trust)的3万小时监测,如果顺利通过测试,不但能得到50万英镑的资助,英国政府采购也将伸出橄榄枝,采购量将高达千万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