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男生幼儿园开始拄拐 靠双手支撑大学梦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23岁的李龙彪出生不久经历了一次失败手术后,就只长上半身不长下半身,下肢畸形,需要撑着拐杖才能行走。然而,肢体的缺陷并没有让李龙彪成为一个“废人”,反倒让他在生活和求学的过程中,磨炼出了坚强的个性。他不希望别人同情他,他希望自己能像正常人一样完成自己的大学生活,走向社会。

李龙彪23年前出生在广东省化州市那务镇的新时代农场。刚出生几个月,他就被诊断出患有腰脊椎瘤。为了不影响生长发育,父母在有限的经济条件下将李龙彪送到镇卫生院进行手术治疗。不料,手术进行得并不成功,李龙彪的腰脊椎瘤非但没有被完全切除,腿部神经还受到了损坏。这次事故致使李龙彪只有上半身能够像同龄人一样正常发育,下半身则“萎靡不振”,两腿畸形生长,而且没有知觉。

不过,随着年龄一天天的增长,李龙彪越来越懂事了,对于别人的冷嘲热讽他开始置之不理,“习惯就好了”。上初中后,他在课堂内外的表现和正常人并无两样,“别人怎么学我就怎么学”,心态平淡、勤奋学习,李龙彪的成绩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并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市里的高中。

李龙彪去年的高考成绩和本科线只差几分,他不甘心只读个大专,便又复读了一年。“不为别的,就是想追求更好的生活。”如今坐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的阶梯教室里读着自己喜欢的软件工程专业,李龙彪觉得自己超出常人的付出没有白费。“人的潜能是无限的,为了生存,什么都能做出来。”这句别人眼中的心灵鸡汤,已被李龙彪在实践中总结成自己的人生哲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