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做校园旅游营收百万

2016-09-27来源 : 互联网

去年夏季从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毕业的林金培,如今已拥有7家实体门店、30多名员工。今年3月,他和其他3所高校的6名大学生成立了一家投资公司,专注于做“高校中间渠道商”,“商家让利给我们,我们再让利给大学生,从中获取微薄利润”。该公司运营半年来,营业额超过800万元,利润近百万元。而这一切,都得从他大二时当在校学生代理说起。

从代理校园旅游起步

2008年6月22日星期日

期末到了,大家都忙于准备复习考试。我的校园旅游代理市场也开始进入淡季。掐指算算自己做这个学生代理也有半年多了,收获还不小。

去年10月,我花了两周时间在校门口察看,发现周末两天就有15辆旅游巴士从这里出团,按每辆车40人计算的话,就有600人出游。一个7000多人的学校,周末就有近10%的学生出游,可见大学生旅游市场的潜力之大。

我想代理校园旅游市场应该不错,于是就上门找旅游公司谈。在校园占据份额最少的那家旅行社给我的返点最高,我决定给他们拉生意。

万事开头难。第一个星期,靠朋友的关系仅仅成交了一单。从第二周开始,我在校园贴海报、在路边发传单,课后挨个宿舍推销自己的“产品”,渐渐地有人开始主动联系我,并陆续接到一些集体出游的单子。其中2006级土木工程专业200人集体出游,是我接到的最大一单,单笔就赚了1200多元。前两个月,总共接了20多单集体出游,有了6000多元的收入,也算是“第一桶金”吧!

这个学期初,我在学校成立了见习与创业协会,自任会长。我们的协会像是一支创业团队,设有市场部、网络部、宣传部,40多名协会成员平时参与旅游代理业务。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不到半年时间就有盈利4万多元,同时还增设了驾校报名项目。由于业绩飙升,原先聘我为校园代理的那家旅行社,一周前任命我为项目市场部经理。

建立跨校区联盟销售团队

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过去一年多,在代理旅行社产品的同时,我们还自行开发了适合大学生集体出游的户外项目,比如烧烤、登山、踏青等,并且在福州各大网站发布出游信息,吸引其他高校的同学报名参加旅游。

由于业务不再局限在我所在的至诚学院一个学校,我们需要在各个学校设立代理点。今年暑假,我特地留在学校,和同学们探讨如何把本校的代理模式复制到福州的其他高校去,大家认为需要组建一个跨校区的联盟销售团队。

开学至今,我花了两个多月时间,通过联系各个高校创业协会负责人,总算建立了一支由13所高校组成的联盟销售团队。绝大多数同学对我们的项目感兴趣,但也有人表示怀疑。一般需要三五天的答疑和解释才能说服一所高校加入我们的销售团队。联盟销售团队成立之后,我们才从真正意义上将“中间渠道商”模式从单一高校发展到福州各高校。但是,从中我也发现了一些发展的瓶颈和管理的弊端:代理队伍不稳定,人员流动频繁,管理成本高;无固定办公场所,各高校利润结算困难,因分配而引发的小纠纷在所难免。这些问题得尽快着手解决,否则合作难以长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