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科目将如何调整?

2016-09-29来源 : 互联网

据北京市教委介绍,未来将调整统一高考科目,改革考试内容与形式,完善高校招生选拔机制,减少和规范招生加分项目。

考试招生制度,是中国基本教育制度,是人才培养的枢纽环节,关系到国家发展大计,关系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亿万青少年学生前途命运。《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指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符合*都实际的现代教育考试招生制度,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

义务教育阶段,北京将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积极推行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完善**高中招生名额统筹分配办法,推动实现每所初中校学生升入**高中的机会基本均等。

北京将调整中考科目和分值,改革考试内容与形式,加大招生政策向高中资源比较短缺的区域和一般初中倾斜。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完善综合素质评价办法,探索普通高等院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

针对高考改革,北京市教委负责人介绍,将调整统一高考科目,改革考试内容与形式,改进招生计划分配方式,扩大本科农村专项招生计划,稳步调整高考录取批次,不断完善高校招生选拔机制,减少和规范招生加分项目。

此外,将加快推进高职分类考试,逐步提高通过分类考试录取考生占高职院校招生的比例;探索职业院校招收初中毕业生改革试验;推进成人高考改革试点。

中学课程也会逐步改革。该负责人表示,北京将加快完善中学课程计划,改革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和方法,逐步**走班制。加强中学生学业规划指导,增强学生自主选择考试科目和升学目标的能力。

“将完善配套措施。”据介绍,北京将及时制定完善全市初中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京接受义务教育后升学等方面的具体实施办法和年度工作方案,给考生和社会明确、稳定的预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