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心理特征有哪些?

2016-09-30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父母,不要以自己的喜好来判断孩子的喜好,不要认为自己所需就一定是孩子所需,自己眼中的世界未必就是孩子眼中的世界,更不要说孩子内心的世界了。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儿童有哪些心理特征。

1、天**玩

玩,可以让孩子放松,让孩子快乐,孩子通过玩能够学会很多技能与知识,也就是说玩也是孩子学习的一种方式。可是,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家长谈“玩”色变,认为孩子不能玩,因为“玩物丧志”。其实,玩也要讲究方式方法的。玩,并非就是让孩子什么都要玩,玩起来没完没了。有的家长认为让孩子玩就是学习,于是让孩子玩电子游戏,玩手机,玩一些没有意义,并且会对孩子身心都带来不良影响的东西,这种玩才是真的“玩物丧志”,对孩子一点好处都没有,不仅不能让孩子玩这类的游戏,而且还要让孩子远离电子游戏。

2、善于模仿

家庭环境是孩子学习*放松的“学校”,父母是孩子*直观形象的“老师”。有的时候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句无心的话语,孩子都会潜移默化的学到,记下,深深地印刻在脑孩子,时间久了就慢慢的转化成了孩子的认知、习惯、语言、行为、个性。所以,父母在家庭环境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因为,孩子会原原本本地模仿你的一切。

3、好奇心强

儿童对世间万物是陌生的,充满了好奇心,他们会在好奇心的趋势下,主动的学习,主动的探索,以此来满足好奇心。

4、乐于尝试

儿童的主动性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具备了,他们通过自己的主动来满足生理的需要,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愿意做的事情也越来越多,是因为他们不仅要满足生理的需要,更多的是满足精神的需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