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与爱情如何选择?

2016-10-01来源 : 互联网

大一时还是懵懵懂懂的小孩子,大二时是迷茫无措担忧未来有思想的大二生,大三时开始思考人生方向,面临考研or就业的艰难选择,大四时分道扬镳实习的实习,考研的考研。人生就是这样,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体验和烦恼,亦是人生带给你的挑战。

或许,在父母的眼中,他们会认为学业更为重要,应该先做到学业有成,然后再谈论事业爱情双丰收,所以我们在追求学业的路上不停地奔跑,为无悔自己的未来,为不辜负父母老师的期盼。父母告诉我们,你一定要考个好大学,考上研究生,找个好工作。一时之间,我们不知所措,究竟,我们需要什么?

有人说,学业与爱情并不冲突。的确如此,成年的我们拥有自己的判断,我们也会去权衡其中的利弊来做出自己的选择。大三大四不仅面临考虑自己就业方向的问题,有另一半的还要考虑非常现实的一个问题——继续还是分道扬镳?此时此刻,有一种选择摆在了十字路口,是应该向左走还是向右走?

他要考研,她要就业,他们的家还在不同的城市,他们的专业方向又不同。

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他想要通过努力变成更加优秀的自己来照顾最好的她,他想让自己未来拥有好好保护她的资格,他想未来给她更优越的生活,同时,他也想为自己的未来拼一把,所以,他选择了考研。

她作为一个女生,考虑的事情比较多,她考虑两个不同的城市,她考虑毕业后的他们,她考虑两个家庭······况且,她还选择了就业实习。

考研,众所周知,又是一场高考,又是一场持久的战役,而这场战役中,没有退路,失败=找工作,所以,考研,需要全身心投入,别的事暂时放一放,别考虑那么多。当然,如果有一个自己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在一旁支持鼓励打气,何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呢?前提是不要让自己太累了哦。

说到这里,又想到了刚热播过去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一个是大二的系花,一个是即将毕业的大四校草,他们一起在图书馆自习;一起在宿舍里下副本、打boss;一起在食堂吃饭···待到贝微微大学毕业,肖奈帮微微穿上嫁衣,二人一起憧憬未来并幸福相拥。

大二和大四年级的相跨,并没有使微微和肖奈的感情有多大的阻碍,相反,小编还觉得是个最佳距离呢!对于肖奈和贝微微来说,何尝不是学业爱情双丰收呢,都说这样是校园爱情应该有的模样,我想也是大家心中所向往和憧憬的大学美好爱情吧!

在这个尴尬的年纪里,我们可能会面临的两个问题,学业与爱情。我觉得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二者选一。要是我,那我肯定选···好吧,我选前者。

最后一百天就让我再感受感受课堂再学习一点东西吧希望会有个好结果学业家庭与爱情。

当代大学生的学业与爱情就是记不住重点,忘不了前任。

不同的阶段,面临不同的问题与考验,上大学时,我们坚定学习考研的目标,曾自以为是地认为可以理所当然推掉所有的活动,殊不知,大学还是一个锻炼提高能力的地方,在这个小社会中,我们逐渐有了自己的朋友圈,或许也会遇到一个珍惜自己的人,渐渐地交集在一起。面对学业与爱情,我们自然都希望双丰收,但通往双丰收的路是艰难而漫长的,这需要两个人的默契与配合,以及如何共同迎接挑战,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相信两者都可兼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