扑克麻将成英语学习工具

2016-10-01来源 : 互联网

成都市西北中学外国语学校校长田精耘,手握11项国家专利,其中的英语扑克、英语魔方、英语麻将、英语围棋等4件发明产品,被人们称作“英语四魔”。

2000年,37岁的田精耘已经是成都市一所中学的英语骨干教师。他获得了一个难得的教学进修机会——赴美国西雅图学习培训一年。

很快,田精耘就被美国特别的课堂教学惊住了。有一次,他去听一节文学课,老师讲的是一本小说,学生却没有拿任何教材。他好奇地问:“没有课本吗?”老师说没有。“那为什么选这本书呢?”田精耘得到一个令他惊讶的回答:“因为我喜欢。”

这位美国的文学老师解释,正因为他喜欢这本小说,才会对内容钻研更深,更有心得体会,由此,他才能最大限度地把这本小说的情感、思想展现出来。

渐渐地,“以人为本”“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在田精耘心中扎下了根。“为何我们的课堂总是那么严肃刻板呢?”田精耘反思。教育游戏的种子第一次在他脑中播下。一天,他突发奇想:“有没有一种好玩的东西,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中就把单词记住了呢?”

他想到了扑克牌。“因为扑克牌简单、方便携带,老少皆宜。”他立即买了20副扑克牌回家。最开始,他想得很简单,一副牌54张,英语字母就26个,他就给每个字母分配两张牌,却发现根本玩不起来。

原来,“ABC”各字母所出现的频率是不同的,但究竟哪个字母多,哪个字母少,各自概率多少,他一头雾水。

田精耘陷入了苦苦地思索。他每天晚上回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对着一大堆扑克牌,尝试不同的字母组合。这种状态持续了差不多两年,原本性格外向、喜欢结交朋友的他几乎断绝了与外界的联系。

当田精耘的“英语扑克”展示在师生面前,立即在学校引起了轰动。他从自己的班上开始实验,逐渐扩大到更多班级和学校。使用过的学生爱不释手,兴致极高。

田精耘表示,未来,他将进一步完善系列发明产品,并推广给更多的农村学校,帮助提高广大农村学子的英语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