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有哪些稀奇古怪的大学课程?

2016-10-0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大学课程通常都是按部就班、循规蹈矩的,不会给学生一个惊喜。但国外的大学就很不同了,他们的本科学位常常五花八门,无所不包,这也就决定了他们的课程也常常千奇百怪。有的一门课甚至会专门研究一个鸡蛋是如何诞生的。下面这些美国大学课程,可能会让你眼前一亮。

为一个黑人女歌手开设的课程

对于那些喜欢听流行音乐的人来说,美国罗格斯大学的一个专业可以说是终极福利。在这个大学的女人和性别研究系,有一门专门为本科生设立的《碧昂丝政治化》课程,整个课堂设计都是围绕碧昂斯的作品展开。

作为能与猫王媲美的乐坛天后,这位黑人女歌手不仅性感迷人,她那些半说半唱的嘻哈歌曲也屡次勇夺音乐榜单冠军。在这门课程里,学生们可以在课堂内观看美妙的碧昂丝音乐会,有机会深入研究女神歌词的内在意义。

当然,最重要的事情是这是一门非常严肃的关于黑人性别与种族的跨文化课程,在享受了这些音乐福利时,不要忘了从女性性别的角度来探讨女神的音乐事业中所包含的种族、性别和性偏好的问题, 以及批判性地思考大众对黑人女性的待遇问题。

吃货福利:

枫糖和香蕉的专业史研究

如果你是个吃货,那么这类专业将会很适合你。有80年历史的美国阿尔弗雷德大学开设了一个关于枫糖浆类的课程。这个课程不仅教你一些关于枫糖浆的历史以及制造原理的理论课程,还教你如何实际制作枫糖浆,并能够去实地考察枫糖浆节。上课挣学分之外,还扎扎实实学到了一门厨艺,真是两全其美。

与阿尔弗雷德大学这门专业课类似,在哈佛大学的选课表上,也有一门关于香蕉的文化与历史的课程,用一学期的时间来研究香蕉,会不会让你嘴馋呢?其实,这个全球顶级大学为学生提供的课程也极其丰富多彩,仅仅就本科和文理学院的课程表及课程的简单介绍(一般3-5行的介绍),哈佛大学就一口气列了1000多页,它提供的选修课真正让人晕头转向,比如翅膀的进化、疾病的话语、公墓的历史等等,听上去就奇奇怪怪,不少课程却也十分有趣。

流行的哈利·波特登上大雅之堂

当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学院学习魔咒课、变形课、麻瓜研究等等时,一定想不到现实生活中,以自己为主角的课程已经深入到世界各大高校,诞生了《哈利·波特与遗传学》、《哈利·波特与医学》、《哈利·波特与生物学》、《哈利·波特与哲学》等五花八门的哈利·波特课程。

但这些课程还是以这部多达7卷、上百万字的魔幻小说为引子,重点介绍的仍然是现实生活中的科学,以及从《哈利·波特》中反映的大众文化和哲学思想。但隶属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系统的波莫纳分校开设了一门专业研究《哈利·波特》小说情节的课程,这门课程不仅研究了各个小说人物的族谱、历史事迹,还专门探讨了这些虚假的故事与真实历史的关系。

科幻迷大爱的课程

对科幻迷来说,最大的课堂诱惑力无疑是老师能播一部《星际迷航》。美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乔治城大学专设了一门《哲学和星际迷航》课程,学生将能在课堂上欣赏影片的同时,探讨从时间旅行到自由意志等一系列哲学问题。比如时间旅行究竟有没有可能?你的思想与大脑的关系是怎样的?它们是截然分开的还是相同的?有人能超越死亡吗?

而美国最顶尖、也最负盛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则选择了一款热门游戏《星际争霸》作为教学内容。学生们在课堂上,将能实操《星际争霸》游戏,并分析空间的战斗是如何进行的。不过,虽然看起来像是一门游戏课程,但还是涉及到许多精深理论,从微积分知识到如何利用计算机对战争进行精确操控,没有一定知识基础的人是无法驾驭的,而且这门课程的学分不计入总学分,想要学习感兴趣的内容?比平时更加努力吧。

如何对图书进行特色包装

传统的图书在电子图书的冲击下,几乎全面溃败,那么何不给这些书籍一个特色包装,再来吸引读者呢?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专门开设了一门图书艺术课,这个课程并不是针对艺术系学生,各个专业的学生,只要感兴趣,都可以来学习如何手工制作一本图书,以及该怎么样装帧使得图书更有特色。

色情艺术也是研究对象

色情文学一直难登大雅之堂,常作为街头巷尾的风趣谈资,但还有些大学就敢于挑战公众底线,堂而皇之地研究色情文学。比如美国帕萨迪纳城市学院提供色情类课程,鼓励学生用更合适的方式看待色情作品。学生们的家庭作业则是回家观看色情影片。

与此异曲同工的是美国卫斯理公会大学,这个建于1831年的老牌基督教大学竟然也很开放,曾开设过一门色情文学课,其目的是探讨色情文学大行其道的内在和外在因素。期末考试则是要求学生递交一件表演艺术作品,如照片、录像或文字作品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