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报名网上缴费需要注意什么?

2016-10-02来源 : 互联网

2017考研预报名进行中,有些省市需完成网上缴费才算报名完成,而网上缴费的问题也不少,如何判断已经缴费成功,为何缴费后还会显示未交费呢?等等,这些问题你是否遇到过,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如何判断网报是否已成功缴费?

(1)根据往年的经验,报考点选择北京、天津、河北、辽宁、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宁夏等15个省市区,需进行网上缴费,关注这些省、市地区发布的信息,获取咨询方式。

(2)通过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到研招网报名系统中查询缴费标志是否已变更为已缴费。

(3)查看银行卡消费记录,已扣费即已成功缴费,特殊情况下,研招网状态可能没有变为已缴费状态,请考生不用担心。

2、网上支付是否一定要用本人的银行卡?

只要是有效的银行卡都可以进行网上支付,详情请咨询银行卡所属银行。

3、什么情况下必须通过网上支付报名费?网上缴费是否有时间限制?

根据往年的经验,只有报考点选择北京、天津、河北、辽宁、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宁夏的才有网上支付,选择其他报考点的考生,则在现场确认时缴费。

网上报名期间可以进行网上支付,特殊要求详见各省招网报公告。

4、网上支付已经成功,还可以修改报名信息吗?

网上报名时间截止之前,可以修改除“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等以外的信息。

5、已经在网上支付成功,但为什么显示“未交费”?

由于各银行系统的差异或网络稳定因素,有可能不能及时反馈交费是否成功。考生可在第二天进行查询,确认是否已经划款,如果确认交费成功并且对应的报名号无误,即使报名系统显示“未交费”也不会影响报名。

6、网上支付重复付费,如何退款?

根据往年的经验,网上支付退费规则详见北京、天津、河北、辽宁、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宁夏的网报公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