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课程申请推荐信写作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6-10-03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又到了2017年的申请季,所有的MBA项目到目前为止几乎(2017年8月31日)都已经公布了申请的截止日期及文书的相关问题等申请信息。想要申请MBA课程的你准备好了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出国留学MBA课程申请**信写作注意事项。

MBA申请时间

MAB的申请有两轮,**轮是在9月、10月,第二轮是在第二年的年初进行。申请的时间是可以自己选择的,两轮申请的***都是一样的,并不是说早一点申请***就会更高。再加上能在**轮申请的时候就做好充分准备的人越来越少,所以,选择第二轮申请的人就更多。

合适的**人

**人十分的关键,一定要提前找好**人。不仅要找好**人,还要给**人留足写**信的时间。你的当前上级是最佳的**人人选,因为他们不仅可以阐述你目前的工作状态,更能了解你的工作价值、职业道德和未来发展的潜力。不过你也需要为**人提供一些必要的信息,比如你要了解清楚你的MBA项目对申请者的哪些能力更感兴趣,如领导力、团队协作能力、管理能力等。

然后告知你的**人,这样会增加**信的含金量和申请***。你可以向你的**人列出一个清单:列好每所学校的申请要求和截止日期;列出你自己最少三个方面的优势并给出支持的例子;你如何通过MBA项目来帮助你成长为一个领域的专业;最后,就是简要的描述一下你的未来目标。这样,**人就可以根据你的期许和目标来为你写**信。

开始构思和打草稿文书部分

在MBA文书的协作方面,有两个建议给大家:首先是一定要确保你回答了学校所提的问题;其次是在写之前花很多时间来做一个头脑风暴。这样能让自己明晰自己的申请方向。

然后再做一个关于文书的列表,列出在简历上没有列出的内容,以为文书提供书写素材。在正式写作的时候,你需要确定自己想表达的主题或者说中心观点。计划好每篇文书想要书写的内容,将每一个MBA项目的申请的文书看作是一个整体,确保不要让你的回答有重叠,但是每篇文书都有一定的联系。

申请文书写作指导

1.整理所有要申请的大学,列出每所大学的申请文题目要求,标注出相似性。不要担心现在就要完成所有的写作,一篇申请文可以变化成多个版本,可以运用到很多地方,还需要一些过程。

2.研究和理解写作的主题——你自己,才能思考如何写作。如果你仅仅是坐下来写,没有对主题进行深思熟虑,那么你很有可能遇到写作障碍,文思枯竭。

3.自我评估。你看到多少个版本,是否有什么特别的主题?确定你的兴趣,才能以及动机,需要一定的时间,不一定要一次完成。

4.选择一篇申请文写作。基于现有的素材,构建文章的中心思想,找到相应的支持论点,然后以列提纲的形式把这些内容表达出来。

5.在某个时间限制内完成申请文的初稿。要接受初稿是不可能完美的事实,这个阶段最重要的是要把你的想法转移到纸上,之后再进行提炼和修改。申请文一般需要经过一次或两次修改才能得到最终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