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摆摊卖锅盔日收入800

2016-10-03来源 : 互联网

邱有林毕业于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建环系,毕业后,他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开起了自己的锅盔摊。刚开始,很多人向他投来异样的眼光:一个大学生出去卖锅盔,大学岂不是白读了?邱有林没有在乎这些,而是靠双手与汗水坚持了自己的选择。如今,他平均每天能卖200个左右锅盔,日利润*高时可达800元。

大学生卖锅盔 月收入近万元

“卖锅盔啊,尝一下,猪肉的3块5,牛肉的4块5……”1月22日,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附近,一位小伙站在写有“军屯锅盔”的小车前,一边认真地做着锅盔,一边努力叫卖。五六个学生正围在小车旁等着正在烤的锅盔,看起来生意甚是*爆。

曾一度饱受质疑 他却没觉丢面子

按常理,大学生毕业后该是去一家公司面试上班,找一份体面的工作。邱有林来自农村,家人供他读书十分不易,更是希望他能够出人头地,有所作为。当邱有林将卖锅盔的想法告诉父亲时,父亲坚决不同意,理由很简单:一个大学生出去卖锅盔,大学岂不是白读了?

邱有林选择坚持自己的想法,他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开起了自己的锅盔摊。刚毕业不久,学校里仍有不少熟悉的老师和同学,每每碰见时,他们或是投来异样的眼光,或是质疑他为何不去找一份踏踏实实的工作。遇到这样的情况,邱有林非但没有逃避、辩解,而是主动上前打招呼,主动介绍自己锅盔的特色以招揽生意。“卖锅魁是靠自己的双手与汗水,从中得到收获,这哪是件丢面子的事儿?”邱有林常常这样鼓励自己。

慢慢地,邱有林的坚持逐渐改变了大家对他的看法。*先支持他的是他的父亲,“家庭给不了他太多,他知道自己奋斗,我们理当支持。”邱有林的父亲说,也正是因为家庭条件不好,他比同龄人多了份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冲劲。后来,随着生意一步一步的好转,周围人也开始理解他:“行行出状元,不管干什么,能做好就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