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美元冷冻人体靠谱吗?

2016-10-06来源 : 互联网

从日常生活中用的空调,到医院冷冻器官的冰箱,再到液化天然气、大科学装置、先进制造2025……温度定制存在于我们身边每个角落,这位美女研究员感慨地说:“当我看到自己研究的东西可以在各行各业应用上,我就越有干劲,越有动力去做更多的事儿”。

真的可以把人冻起来吗?

前一阵子,网上有个传得很*的视频,就是把这个金鱼放到液氮里面,然后拿出来以后它马上又复活了。那么,这个视频是可信的吗?很显然,这是假的,可是我们又真的看到这个动物冻起来以后又复活了,那该怎么解释呢?实际上,视频里只是把金鱼放在液氮里几秒的时间,几秒的时间只是把金鱼的表层给冻了,而它里面的内脏是没有冻的,如果里面全部冻了的话它是**复活不了的。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这种生命体的复活对于人类来说还是一个难题。

那我们可以把什么冻起来然后复活呢?*先是细胞,比如说**、卵子,这个大家都听说过,也就是说这种细胞层面冷冻它是可以的。另外就是组织的冷冻,那么到多大尺度的组织呢?比如说我们的皮肤、角膜、身体里面各个比较小的器官都是可以的。事实上,现在有很多医疗机构、美容院就有这样的服务,比如你要保存自己的这个细胞那个细胞什么的,就可以给你冻起来然后以后再用,这也是可以达到的技术。

到目前为止,人体的器官还有整个人冻起来之后,是不可能复活的。

制冷技术应用广

其实做温度、做制冷的也可以为其他的很多学科来服务,比如中科院在丽江的这样一个天文观测站,我能为他们解决什么问题?丽江云南属于偏远地区想要液氮,昆明云南总台不给,就没有办法做实验了。我就直接做个液氮机从空气中采集氮气再做成液氮就可以做实验了。现在能够做每天10升到1000升的液氮机可以做一些科学的实验。

制冷和散热不分家

其实散热也是制冷的另外一种表述。

比如空客A380的蒙皮,我们做飞机都看到,那个飞机翅膀上有无数个这样的铆钉,我们想用激光焊接替代铆钉使机身减重成本下降,机身减重之后呢可能我们这一堆人就能坐在同一个飞机里了。但是现在遇到一个问题,半导体所的这个来找我,他们是做激光器的,他们说1000瓦的焊不了蒙皮必须要3000瓦、5000瓦的,它在非常小的激光芯片上发出来的,大概一平方毫米像指甲盖的1/100,在这样小的面积上要有超高的热流密度才能产生强的激光,才能做激光焊接,这样才能做焊汽车、焊飞机这种事情。热流密度要达到什么程度呢?达到太阳表面的力度,10的7次方W/平方米,这是非常难的。

对于我们来说,要在一个非常小的面积非常快速地把这个温度给它散掉,这是我们设计的一个新型的激光器,做出来了***的半导体激光器,用于将来的先进制造202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