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听力猜答案也要有技巧

2016-10-07来源 : 互联网

听力考试总是会伴随着一定的偶然现象,如果不幸一时走神,或者遇到一个没理解的单词,很可能就会造成对选段内容的整体理解造成障碍。甚至只是因为一时没留意相关细节,恰好打不出听力的配套问题。这种情况下,听力材料以及过去,没法再重新来过,就只能依靠自己的推断或者猜测来完成答题了。

凡是答题就有一定的规律在其中,即使是猜答案也需要技巧,下面就总结了一些猜测窍门协助大家。不过,这终究只是没有办法时候的办法,应急可以,小伙伴们还是应该多下功夫靠自己听出答案。

短对话猜答案技巧

Tip1:听到什么不选什么

严格来说,“听到什么不选什么”是一个颇有风险的“技巧”。可是,正如风险投资一样,风险越高,回报率也就越高。由于短对话很“短”,来来回回就两三句话,考点挖掘的余地全在对话里的几个词。

因此,命题者必然要在选项上做文章,如通过将原文的词汇加以组合,拼凑成与原文“貌合神离”的干扰选项,让没有听懂全文、只听到个别词句的考生上当受骗。而正确答案往往是原文的同义替换(或解释说明)。

Tip2:答非所问,必有弦外之音

在短对话中,如果**个说话人使用了一般疑问句,第二个说话人该怎样回答呢?通常来说,第二个说话人应该用Yes或No回答——刚开始学英语的时候,老师就教我们这一点了。

然而,在短对话听力中,我们经常听到的却是Yes/No的变体,即回答中不仅没有出现Yes或No,而且有时候还会用问句来回答问句!这时,出题人往往会考查对第二个说话人回答的理解。

一般来说,如果第二个说话人对**个说话人的一般疑问句不作直接回答,则通常表示第二个说话人对**个说话人所提及的内容持一种否定态度,或者是一种带条件的肯定态度。正确答案即可由此选定。

Tip3:简短回答不简单

短对话听力考试中,有时对于**个说话人的提问或者声明,第二个说话人的回答会包含“简短回答+详细解说”两部分。

其中,简短回答部分是日常口语,容易听懂;然而后面紧跟着的解说部分则往往较长,且常充满了种种艰深的词汇,令人费解。若详细解说前没有but,则解说部分是对前面简短回答的补充说明;若详细解说前有but,则解说部分含义与简短回答部分相反,由此可推出答案。

通常来说,第二个说话人的简短回答是其完整回答的“先遣部队”,对理解对话、解答问题具有重要的价值,应留意。

Tip4:考试往往很难

就像作业一样,考试也是学生往往无奈的话题之一,学生会喜欢考试吗?毫无疑问不喜欢,考试会容易吗?问问学生自己就知道了,总是觉得考试很棘手。通过都往往很困难,更别提得高分了。

Tip5:订房订票总是定不上

在听力的小对话中总是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情况发生,只要留心就会发现处处体现出来“***ry”(遗憾)的情形。比如订房订票无论在四级还是在六级里面总是买不到,定不上。

Tip6:女生一般都很**,男生一般都比较落后

一般来说在听力短对话里面,女生比较爱学习,女生的学习成绩总是不错的,而且往往比男生要好。而且总是喜欢在各种情况下帮助男生。男生在别的方面也往往表现不佳,比如总是迟到、睡过头等(be late for the class, oversleep, miss the class, …)。

Tip7:飞机、*车总是推迟或者晚点,或是赶不上公共汽车

在听力短对话中,飞机、*车总是推迟或者晚点,或是说话者赶不上公共汽车,这些也是短对话听力中比较常见的特色规律。

长对话及听力篇章猜答案技巧

Tip8、听到什么选什么

长对话和短文听力的信息量较大,其细节题出题原则通常是:正确选项一般都是录音原文的原词(语义)再现,较少用同音、近音词作干扰项。

正确选项常常可以直接从原文获取,如果某个选项中的几个单词你都听到了(连着读出来),那么这个选项很可能就是答案所在。在只听到部分录音内容的情况下,听到什么选什么不失为一个好的救急窍门。

Tip9、根据录音*尾处的核心词锁定答案

长对话和短文听力的*尾处常设考点,根据其中的核心词来锁定答案也是猜答案的一种方法。

Tip10、重读或反复读到的词可能是答案

某单词被反复读到或是在语音上加以重读,应引起重视。如果选项中出现该词,则该选项很可能是正确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