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解决假期综合症?

2016-10-08来源 : 互联网

国庆假期想必大家都变得有点儿懒惰了。放假期间,工作、学习的烦恼以及疲劳跑到九霄云外,尽情享受假期里的乐趣。走亲访 友、旅 游出行、同学聚会等等。到了现在就不想去上班,不想去工作,不想结束假期……面对这种假期综合症,我们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介绍一下如何调整假期综合症。

什么是假日综合症?

随 着节假日的到来,有些人由紧张的工作、学习状态一下子过于放松,过度休闲、上网、看电视,使身体没有得到充分休息,也有的人忙于聚会、暴饮暴食,打破了原 先的起居规律,引起身体和躯体的失衡,出现“疲劳综合症”、“网络综合症”和“电视综合症”,统称为“假日综合症“。对于学生来说,很多学生的适应能力和 自我调节能力不健全,随着暑假的到来,部分学生由紧张的学习状态一下子过于放松,整天玩耍、看电视、上网,使身体没有得到充分休息,也有的同学忙于聚会、 暴饮暴食,打破了原先的起居规律,引起身体和躯体的失调,出现“疲劳综合症”、“网络综合症”和“电视综合症”,统称为“假日综合症”。

**种方法(自我调节法)

对每个人来说,要有效避免假日综合症,在放假前做出一个科学的活动安排方案或作息时间表是*要之事。假期里,要自觉做到劳逸结合,按时作息,千万不要随心所欲。

**招是在假日的*后**,有意识地做一些与工作相关的事情,比如看看书,思考与工作有关的内容,以帮助自己尽快进入工作状态。

第二招是晚上**充足的睡眠,**正常的作息时间。

第三招是心理暗示,把心理逐渐调整到上班、学习状态上,告诉自己假期已经结束。

*后一招是增加运动,使自己的体内能量达到摄入与输出平衡,让自己的身体活动起来,这种症状两三天内就会自动消失。

第二种方法(自我调节法)

几 乎每个长假之后都会伴随一系列节后综合症。由于7天时间的心思主要在吃喝玩乐上,很多人一上班就会有上班恐惧症,对工作感到紧张,甚至厌倦。而7天假日中 很多人因为作息时间的改变而变得疲惫不堪:睡觉颠三倒四,吃饭时撑时饿,要么暴饮暴食一顿,要么一觉睡到中午,早餐也免了,如此一来,感觉比上班还累。如 何让自己的身心“马达”尽快**正常运转呢?下面提供对付“节后综合症”的六大招法。

1、心理放松,轻松上班:7天长假之后,要将节日期间还没有处理完的事情,用*简捷的方式尽快了结,不要拖拖拉拉,再让它们牵扯自己的精力。可写一张便签式的备忘录,将未尽事宜和上班后头几天要办的事情罗列其上,这样可做到心里踏实,一目了然。

2、 深呼吸应对“上班恐惧”:上班族应尽快停止各种应酬,抓紧时间自我调节,规律睡眠、饮食,从生活内容到作息时间都做出相应的调整,静心思考上班后应该做的 事,使自己的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上。一旦出现紧张、忧虑、厌倦工作的不良心态,也不要着急,白天工作时可以喝点茶、咖啡提神,也可以每过几个小时进行一次 慢而深的呼吸,想象好似随着吐故纳新,紧张也离开了身体;中午小憩一会儿,晚上争取早睡;还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百优解、索里昂等药物,改善情绪,消除对 上班的恐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